在一棵白桦树上,又一片正值青春的树叶,它有一个梦想,就是永远不要老去,永远是一片青翠的绿叶。
“瞧,我的颜色绿吧?你们想要都得不到!”这片树叶自豪地说。一片老叶子听见了,说:“我曾经也像你这么绿,可是。没过多久就变得枯黄了。”“哼,我才不像你这么没用呢!”正说着,一阵风吹了过来,绿叶眼看着就要掉下去了,幸亏老叶子拉住了它。可它却毫无感激之情,还傲慢无理地说:“看吧,我的身体是那么强健,风都吹不走我!”老叶子无奈地叹了口气,不再说话。
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年轻的绿叶早已变成了枯黄的老叶。它感到很哀伤,就对白桦树说:“妈妈,你能不能让我变回原来的样子啊!”白桦树听了,摇了摇头,说:“唉,我对你们的老去当然是无能为力的。不过,你仿佛比别的树叶老得更快一些哦!”树叶听了,也非常沮丧地说:“早知道这样,我当初就不应该和老叶子说大话的。”
突然,一阵狂风吹了过来,接着打了一个响雷,一场暴雨说来就来了。年老的树叶终于承受不住风雨的打击,慢慢地飘落下来。它躺在地上,奄奄一息,用微弱的声音说:“请……不要让……我离开你。”白桦树听了,非常不屑,任由大风把它吹走了。
唉,骄傲的树叶啊,你的梦想为什么总是不能实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