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海桑田,中华民族走过五千年,在这悠久的历史长河中,黄河岸边迸发出智慧的火花,那便是我所欣赏的中华文化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典籍丰富,流派繁多。文化历史之悠久,底蕴之丰厚,内容之丰富,是中华民族永垂不朽的财富;是熠熠生辉、光芒耀眼的璀璨明珠;是扣人心弦、境界高远的天籁之音;是永恒不衰、薪火相传的岁月经典。
中华文化,亦称华夏文明,是世界上最古老的文明之一,也是世界上持续最久的文明,若从黄帝算起,至今已有5000多年。中国神话,中华文化与历史的瑰宝,通过口耳相传或书面文字记载等各种形式流传在寓言,小说,宗教,舞蹈,戏曲中。某方面而言,上古神话会被假定是历史真实的一部分。中国人是“龙的传人”。龙也是作为中华民族信奉的图腾,龙身上寄予了美好的品质和神奇的传说。在龙的身上集中了人们美好的愿望,也常把世间的杰出人物称为人中之龙。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是中华民族屹立于民族之林的壮志豪言。
祖国创造了生活,改造着生活,岁月承载着历史的脚步,大地积淀了文明的精华,走在世纪之初的我们,要怀着一颗坚定不移的心,为中华文化、民族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传承中华文化让我们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一起携手,共筑中华民族的精神家园。让民族的精神在我们血脉中流淌;让华夏文化撑起我们人格的脊梁。从传统文化的传承中汇聚新的力量,在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中不断前行,坚定地奔向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