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军训感受作文
初中军训感受(一)
在这个烈日炎炎的季节里,我们相约一起来到了环境优美的科创校园。在这里,我们将开始自己的求学之路;在这里,我们将谱写自己人生中的每一个精彩的乐章。
古人云:“人贵有志,当志存高远。”每个人都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志向,也许远大,也许平凡,而要实现志向就要不懈奋斗,勇往直前,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20天的军训生活培养了我们顽强拼搏,积极向上的良好作风,铸就了我们不畏艰难、刻苦努力的钢铁意志。还记得《我是特种兵》里,军人们面对国旗许下的誓言“如果需要我将为国捐躯,如果必要请将最后一颗留给我。”让我不禁佩服作为一名军人的胆量和钢强。军训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也是一次意志的考验,它让我们体验了一次当兵的生活,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生活,怎样去面对困难,怎样去承担责任,怎样去赢得荣誉。
踏着雄赳赳,气昂昂的步伐,让我领略到了那一身绿装下的钢强军魂!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一种精神财富,并刻进了我们的记忆中。它已经成了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强不息,奋发向上。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让军训的苦于累,化作日后勇敢向前的坚韧力量,陪伴我们在最后的几天训练里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的精神,坚强刻苦,永不言弃!
同学们,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这一段军旅生活而变得激扬奋发;我们的青春因为有了汗水的洗礼而变得坚韧不拔!我们的青春犹如那军中绿花般贞洁美丽。
最后,让我们高喊科创校训:修身强体,博学感恩!
初中军训感受(二)
今天早上,我们全体徐汇中学乘着车一路有说有笑到达了期待已久的奉浦学校开始了为期二日半的军训。这其实是我第二次军训了,但是,相比小学的军训,初中军训第一天我就有了很大的收获。
来到宿舍休息了一会儿后,只听一声哨声,我们整理行装后飞快地跑到楼底下集合。火辣辣的太阳底下,有我们挺拔的身姿,有我们矫健的步伐,有我们响亮的喊声。这一次的训练让我懂得了——团结!由于集合时有一个宿舍迟到,教官让我们做10个蹲立,我们十分委屈,心想,又不是我们迟到,为什么罚我们?接着,在练习踏步时,有一位同学没有认真做,还发现一位同学戴手表,教官很生气,对我们说:“团结,是一个集体成功的必要因素,同学犯错误,应该要互相提个醒,而不是视而不见!再做40个蹲立。”我恍然大悟,任凭额头汗水直流,我坚持做完了,我怪自己为什么不及时提醒别人,我。
50个蹲立意味着不是惩罚,而是告诉我们团结才是一个部队的核心,我们作为小军人怎能失去核心呢?
今天的军训给了我莫大的启示,相信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能携手并进,共创佳绩,成为一批真正的小士兵。
初中军训感受(三)
“明天就要军训了”,老师通知我们,“一定不能迟到!”明天军训?切!不就是在操场上站站吗,有什么累的,我心里暗暗想,老师只会让我们在操场随便站站。
结果,我傻了眼,竟然是解放军来给我们训练。没办法,就只能看看有多辛苦了。
一开始教官只是让我们练站,虽然没站在大太阳底下暴晒,可温度真是让人受不了,站了有一段时间,我的脚底开始发麻,身上也很难受,浑身不自在。可教官就是不让我们动,这怎么受得了啊,再加上太阳那么热,比珍珠还大的汗珠从我头上 流下,我忍不住于是用手擦了下汗,没想到这个再平常不过的动作在教官眼里也是不允许的,教官走到我面前说:“你,出列!”我只好乖乖的出列了,“你,给我跑五圈再回来”教官大声朝我喊道。唉,我真倒霉!竟然被教官发现了,而且教官竟然叫我跑五圈。虽然我跑步还行,但五圈不是随便就能跑跑的,这是考验耐力的,而我只适合短跑,长跑我可撑不住,前三圈还好,可是到了第四圈我的体力有些支撑不住了,第五圈时我就累得只能走了。
跑完了可我还得接着站,而且教官要求我们必须挺胸收腹,这下可累倒我了,我正想放弃,可转念一想,教官还不是为了我们好吗?我也只好硬着头皮站下去。终于,在我的耐心等待下,教官有了新的命令: “全体稍息,立正。”接下来教官教了我们转向,我们才终于不用站了,可以动了,太好了,不过我想得太美了,哪有那么容易。转向也是有学问的,“向右转,向前看齐”教官在发号施令,我们当然也不敢怠慢,咦?教官怎么停了下来,哈哈,有几个同学向右转时竟往左转,真是笑死了,“死罪可免,活罪难逃”,那几个同学被罚跑十圈,跑完第五圈时,教官突然叫他们停下来,我还以为教官大发慈悲饶了他们,没想到教官竟然要他们用手撑在地上,然后就不顾那几个同学了接着给谁哦们训练,那个苦啊,但是教官也是警告他们不能随便违反纪律,给他们一个教训。
就这样训练了好几天,我们都变得更遵守纪律,就连背想驼都驼不了。
最后我总结了一下:虽然教官对我们十分严厉,但那都是为我们好;虽然很累,但那是培养我们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虽然让我们很累,可那是培养我们良好的习惯,让我们有纪律性,有耐性,才能上得好课。同时还锻炼了我们的体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