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来自白云旅行社的五星级导游,叫芬霄。芬是芬芳的芬,霄是云霄的霄,希望你们能记住我!我们的目的地是新疆的额尔齐斯河。在这期间我祝你们笑口常开,女士像花一样芬芳,男士健壮如牛。
额尔齐斯河发源于阿尔泰山南麓的加勒格孜嘎峰,是我国唯一注入北冰洋水系的外河流,在我国境内长600公里,在阿勒泰市境内流程为148公里。额尔齐斯河两岸生长着百种树木和各种野花野草,两岸名贵中草药之多,作用之大,也极为罕见。特别是额尔齐斯河冷水性淡水鱼种类特别多,养育了河岸千千万万的人民。
游客们,到额尔齐斯河了!看!额尔齐斯河的碧水在山下缓缓流动着,真是清波荡漾人影绰绰。额尔齐斯河真清啊,清得可以看见河底的沙石;额尔齐斯河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条碧绿的飘带。
如果你站在河边,远望天空飘着的几朵白云,会觉得它们时而像小羊;时而像小鸡;时而像展翅高飞的雄鹰,在清澈的额尔齐斯河上飞舞……如果你俯视额尔齐斯河,就会看见几条穿着黄金甲的小鱼在水中嬉戏、打闹。它们高兴地玩耍着;身子碰身子,头碰头,尾巴还在不停的摇摆着,像是在跳舞。偶尔有鱼会跃出水面,水上就溅起一朵朵浪花,旋即荡漾开一圈圈金色的波纹,仿佛在向我们播放优扬的音乐。游客们,这景色多美,这些小鱼多活泼可爱啊!
游客们,告诉你:额尔齐斯河中的水还能饮用呢!如果你口渴,千万别买河旁小摊上的矿泉水,而是直接饮用额尔齐斯河中的水。现在你们就开怀畅饮吧!
游客们,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到傍晚了。夕阳下的额尔齐斯河更美丽!傍晚正是太阳西落的时候。霞光照在额尔齐斯河面上,闪出一丝耀眼的光,像红宝石在阳光下熠熠闪光。如果你再向太阳走近点,然后转身,就会发现:大地、远山、树林,还有叽叽喳喳的小鸟,都被涂上了一层红艳艳的光。游客们,现在那如圆盘的夕阳终于落在水中,形成了一幅“长河落日圆”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