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到了福泰隆广场门口,关于家乡环境的情况做了一些调查;我看见有很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从超市出来,我就向前做了个采访。
首先,我走到奶奶身边,说道:“奶奶您好,我是江滨小学的学生,请问一下您对我们金华的环境感觉怎样?”奶奶说:“感觉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以前在地上到处可见塑料袋,我们从使用环保袋以后,瞧!地面干净多了。”我谢过奶奶后,又采访了一位年轻的阿姨;她笑着告诉我说:“我们金华的环境是越来越好了,再加上经常会有像你们这样的“环境小卫士”为保护家乡的环境做宣传,现在我们金华市民的素质也是越来越高了,随地扔垃圾和吐痰的现象也越来越少了;不过也还存在着一些问题,我相信只要我们共同努力,我们金华的环境将会越来越美的!”
我谢过阿姨后,我继续采访了几位叔叔,叔叔说:“要是我们金华的环境越来越好,必须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爱护花草树木,节约用水用电,拒绝使用一次性用品,垃圾分类回收,奉劝别人少吸烟等。”
我通过这一次的采访,对家乡的环境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知道了为保护家乡环境我该做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