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高是我和家人假日里的必备活动重阳节到了,这是个登高的时节,这不我又跟着父母来到号称航天城、月城的西昌了。这里最有名的山是邛海旁边的庐山,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不在此山中。当然,我肯定要去认识一下这位高高在上的庐山老兄。
这一天,我随父母先来到庐山脚下,瞻仰这位老兄,它果然是高不可攀、盛气凌人。我骄傲地说到:你别那么瞧不起人,我就不信打不败你,接招吧,我来了!我百米冲剌似的冲了上去,父母提醒我说:慢点跑,泸山很高的!。我把妈妈的话当耳旁风,只顾着跑,半天回了一句话:我――不――怕!我回头一看,爸爸妈妈已经看不见了。我跑啊跑,路越来越难走,我的脚步也变得沉重起来,抬头向上望,山还有那么高,何时才能到达顶峰。我再回头看,父母渐渐追上我了。我一屁股坐下,说:不爬了,不爬了。妈妈风趣地说:是谁说要打败它,又是谁说我不怕的,总不会是我吧?我听了,气一下冲上来,我赌气似地又冲刺了上去。冲到树林深处时,我被一个黑色的怪物吓得倒退三步,仔细一看,是猴子,原来已到半山腰的猴林了,这里的猴子是野生的,好让人惊喜啊!刚才的气一下子不知跑哪儿去了。我只顾观赏眼前的这只猴子,它是那么可爱、那么引人注目,看着它我把一切都忘了,只留下无限的愉悦。
我们在此休息片刻,四周观望,这里景色迷人,风景如画。满山的针叶松,棵棵是那么挺拔苍翠,放眼四望,泸山景色尽收眼底。它恰似杜甫所写造化钟神秀,阴阳割分晓。我正要继续冲时,妈妈叫住了我:天色暗了,该回家了。真扫兴,我想:下一次我要会当凌决顶,一览众山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