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读了《欧也妮葛朗台》这本书,知道一个人不能把钱看得那么重要。
葛朗台把金钱看作上帝,临终时也没有忘记让女儿看住金子。他做起生意来是个行家,为了钱他不择手段,经常诱使别人上当而自己稳操胜券。他家财万贯,但却永远不满足。他视金钱如命,为了钱他六亲不认。克扣妻子的费用不说,还让女儿天天喝清水吃面包。自己的弟弟破产,他却在担心自己的钱财。天啊!他是我看见过的最吝啬的人!为了钱他可以不择手段,为了钱他可以六亲不认。他这样爱钱,钱又给他带来了什么?大家不要学他,我们要做一个不贪婪,不吝啬的人。不要为了钱六亲不认,不择手段,这样是不好的。
俗话说“钱财乃身外之物”,我们不可以爱钱如命。钱,该用的时候就要用,这才是最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