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假期,我的书法老师张老师带我们去卖春联,迎新春。我和书法班的同学们都很激动和喜悦,大家都要准备大显身手。
第二天,我们早早地就来到了活动的场地,迅速地准备好了文房四宝-笔墨纸砚,站在各自的位置上,不约而同地拿起了春联纸,握起笔写了起来。
不久,一张张红色的春联就挂上了墙,吸引了许多的老人和小孩。他们一进来,就分封夸赞我们写得真好。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爷爷眯起了眼睛,仔细看了一会我们的对联,笑呵呵地说:“现在的小孩子真是聪明,毛笔字写得这么好!”话音刚落,一位面容慈祥的老奶奶立刻就附和道:“可不是吗,以前呀经常写,现在手呀都生疏了,现在想想,真是享受啊。”我们听了大家的称赞,写得更有劲了。
我写的春联是:一年好景同春到,四季财源顺时来。横批是:人财兴旺。一位叔叔走进来,认真地看了所有的春联后,果断地买下了我写的春联。大家都围了过来,纷纷祝贺我赚到了“人生的第一桶金”。我真的很高兴,这是我第一次,通过自己的劳动赚到的28元。
然后我的同学和他的爸爸也过来捧场,他还选了我写的一副对联买了下来。他说:“这是我所有的零花钱,记得找我两块钱哦”。一句话把我们逗得捧腹大笑。我知道他是开我玩笑,但是我很谢谢他对我书法的肯定。我小心翼翼地把春联卷好,郑重地交给了他。大家鼓起了掌,接着我们拿着对联合影。
这次的活动,真有意义,不仅让我们大开眼界,长了见识,还宣传了中华的传统文化的精髓—书法。我一定要好好学习书法,把这种传统文化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