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时期的作业,乃是平常所不能比拟的,若读者现在还在读着,在若您会比例问题,那您不妨算一算,1:10的比例关系是相差多么的远。
老师在布置作业的时候,好像的了口吃,而且口吃的周期十分的长,明明是昨天说过的作业,今天却要再说一遍,我们对此是毫无还手之力的,便只得用一天学习剩下的不多的力气,收拾老师铁嘴一蹦的残局。所以,我对重复作业的老师有一个机械化的,相当高科技的称呼——复读机。
期中时期,最赚钱的恐怕就是文具店的商贩了,他们不但在此时提高价钱,而且捆绑销售,老师们而且不失时机地配合着:三天内,我用掉了一个记录本,一个星期内,我用掉了一包水性笔,同时牺牲的还有3卷修正带,一包胶带纸,5本英语笔记本和三本大演草,当然其中有几本是老师收上去没有发下来。
作业有事并不是老师金口良言,而是各科的课代表代为发言,但他们必然是平民布衣口诛笔伐的对象,当他们写下作业时,我是可以想象到他们的心理压力时有多么的大的,自己不愿写,但是被老师所迫,便要不得已写下,又要遭到同学们的恶言相激,偏偏又是好学生,有不可以和他们争辩:你不满意,可以自己上来写!所以只得相信一句话:虽大的轻蔑是无言。便冷笑质之,不去理会。可心理又是百般的无奈与愤怒,但又是一句话:忍了!所以,当我们的“忍者”出现时,千万不要去惹他,天知道他的愤怒积压了多久,爆发出来的能量可能比N个火山。但是这样的情况又是不多见的,爆发的可能就像日本的富士山爆发一样,虽然我很希望富士山爆发。
倒霉后的课代表便要接着倒霉,我们也是一样得倒霉,如小山一般的作业,我们笔的上那愚公罢!只是没有天神,帮我们搬走那些个小山。
具体的作业往往比计作业时还要恼怒,还要无奈。写起作业来,真是促进了手腕部分的新陈代谢,从生物学的角度来讲,这不失为一种贡献。但作业的内容比起他的贡献,可是要多得多。不必说繁琐的语文,麻烦的数学,单词超多的英语,也不必说地名繁多的地理,年份交错的历史,明明可以看自己,却不知道怎样答题的生物,但是微机的那些题,便足以令人疯狂:CPU,二进制,冯·诺伊曼,wpsoffice。背这些东西,写这些东西。我只能盼望期末考试快些来。但是紧接着便是期终考试,又是这样的复习,我又有什么办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