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回家看《动物世界》。我看了关于狮子、响尾蛇的纪录片,我就先来说说狮子吧。
大家都知道狮子是凶猛的动物,狮子生活在丛林里,是丛林之王。狮子是食肉性动物,最喜欢吃肉。狮子捕捉动物时,一般都咬脖子,让动物致命。狮子喜欢吃独食,如果有同伴靠近它的食物它就会与之撕咬,保护自己的食物。有的狮子打别的狮子的脸,是彰显自己的实力与地位。
响尾蛇虽是爬行类动物,看起来浑身圆滑但也是凶猛的动物,它的毒液足够让动物和人致命。响尾蛇也是食肉性动物。它生活在丛林里,捕捉动物时先潜伏在草丛里,慢慢地靠近猎物。然后,一口咬到猎物,用牙注射毒液,猎物就这样被毒死了。如果你遇见响尾蛇,它对你摇尾巴,是发出警告,如果你不走,响尾蛇就要攻击你了。
响尾蛇的祖先是沧海龙类的爬行动物,所以比其他蛇类更凶猛……
这一集的《动物世界》为我打开了动物世界的大门,让我对狮子与蛇有了初步的了解。看来,老师的作业真的是别有用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