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作业难啊初二作文
不知不觉,五十六天的假期已经过去,我又回到了久违的学校,那感觉,一个字:爽!两个字:很爽!三个字:太爽了!……
我还没爽完,就听一声悦耳的铃声响起。晨读结束了,我心里感叹:“很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晨读结束了,接下来该干嘛了呢?突然,我愣住了,不爽的事来了:我要为老师收假期作业了!唉,班上有几位“钉子户”,从来不做作业,老班都为之“折服”,更何况我呢?这不,又轮到我和他们打交道了,郁闷!   其他同学的作业很顺利的就收完了,只剩下那几位“钉子户”的了。我强压住内心的怒火,来到了钉子户之一:小Z的面前。   “小Z,作业呢?”我低声喝道。
“哦,等一下。”她故作镇静的说道,抱起书包从大口袋到小口袋一个一个仔细的翻找着,又从小口袋到大口袋仔仔细细的翻着,没找到。
“稍等……”她又说道,并把书包里的课本一本本拿出来,整齐的排列在课桌上,仔细的校正着,直到把课本都排列整齐为止,然后又一本本的从第一页翻到最后一页,没有。又从最后一页翻到第一页,还是没有。“咦——?”小Z“装模作样”的说道“不对啊,应该在这啊!”她又把书提起来抖一抖,依然没有!
“不可能啊!”小Z喊道,又拿起另一本书翻过来翻过去,再抖一抖,仍然没有。于是小Z又拿起了第三本书……
我耐着性子看着她一本本的把八九十本书翻完,作业依然没找到。小Z明知故问道:“作业哪去了呢?我昨天明明把作业装进书包了呀!”看着小Z手足无措的样子,我心里冷笑道:“哼,黔驴技穷了吧?看你还有什么可翻的!”这时,只见小Z不慌不忙的从桌洞里捧出一大堆纸团来,然后一个一个展开,铺平,口中念念有词:“这个,不是……这个……也不是……”一旁的我见这情形,扑通一声瘫倒在地上,口中嘟囔道:“大姐,我服了,别翻了,再翻我就要被你折磨死了!我不收你的作业了还不行吗?”
小Z这才露出了“惨烂”的笑容:“要的就是你这句话,看在咱俩同学一场的份上,我就饶了你吧!”我挣扎着从地上爬起来,感激的说道:“多谢大姐,小弟再也不敢收您的作业了!……”
初战惨败,我没有气馁,又来到了老W身边,满脸不悦的问道:“W,你作业呢?”只见W颇有“大将风度”的冷冷回道:“没带!”
见他这态度,我再也忍不住了,积压已久的怒火猛的爆发出来:“什么?你竟敢不带作业?你算老几啊你,敢这么跟老子说话,活腻歪了你?”我正骂的酣畅淋漓,W突然拍案而起,以震耳欲聋的声音冲我吼道:“老子就是没带作业,咋地吧你!你再跟我狂,信不信我废了你?”说完,便扬起了他的“熊掌”。见这架势,我立马矮了三分,连忙陪着笑脸说道:“对不起,对不起,刚才是我不对,请您谅解。可是,您要不交,我可能会记下您的名字并汇报给老师的。”
“记就记,我怕他咋地,拿笔来,我亲自写,省的你把我的名字写错了,侮辱我人格!”“哎,好好好。”我连忙把笔交给W。“嘭!”W把笔拍在桌上:“写完了,那好。马上给我消失!”
“好的好的。”我点头哈腰的离开了W的座位。三分钟后,我突然感觉不对,想明白后,差点一头撞在墙上。我心里默默重复着一句真理:“这年头,欠钱的是爷爷!”
我又来到了小R的座位,可是却空空如也。我喊道:“小R呢?小R去哪里?”“不知道。”旁边的人答道。
“气死我了,我就在这等,就不信等不到你!”我气呼呼的坐在他的座位上,较劲的等着他。十分钟后,小R鬼鬼祟祟的回来了。“小R,你干嘛去了?”我吼道。他显然没想到我会等他,吃了一惊小学生作文,结结巴巴的回答:“我,我,我去上厕所了!”“上厕所也用不了十分钟啊!”“我,我,我大便啊。”“大便也用不了这么长的时间!”“我,我,我便秘啊。”“呸!少给我胡搅蛮缠,快交作业!”“哦”小R便开始“翻腾”起来。翻了三分钟,他回答道:“没带。”“你,你,你……”我被气的说不出话来“没带你早说啊,你让我苦等了你十分钟你知道吗?”
这时我以被气得奄奄一息了。我坚持着走到小L身边,虚弱的问道:“小L,你作业呢?”“我我,我没带。”“你也没带?我只好记你名字了。”
小L一听,着急了,拉着我的手恳求道:“好小C,好小C,别告诉老师好吗?我就这一次了,求你了,我下次改还不行吗?求你了!”说完,便拉着我的胳膊晃来晃去,差点把我的胳膊晃断了。我一把推开她,义正言辞的拒绝道:“不行,你没带作业我就得报告老师,这是我的职责,也是我的原则!”
小L一听,只见她的鼻子一抽,两抽,肩膀一耸,两耸,“哇”的一声眼泪就下来了。她一边哭一边说道:“我求你了,别告诉老师好吗?我下次再也不敢了……呜呜呜呜……”她一哭,我立刻慌了神,连忙劝道:“你别哭啊,别哭啊……”她反而哭的更厉害了,嘴里嘟囔道:“你要不答应我我就一直哭到上课!”
“唉——服了,大姐,我投降,我投降了!”只见小L顿时破涕为笑,高兴的说道:“这就对了嘛!快去送作业吧,马上就要迟到了。对了,千万不能提我的名字啊,否则我就一直哭下去,难受死你!”
“好的,大姐,给我十个胆我也不敢提您了!”说完,我缓缓的向办公室走去,心里想着:“天啊,终于收完了,估计我又要折寿二十年了。唉,收个作业真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