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爱这片土地,爱着包含着我所有回忆的地方。
当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公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时候,中国,这个具有五千多年历史的文名古国,向世人展开了暂新的画面。中国---一个多么响亮的名字;中国,这是一个沸腾上升的祖国,这是一个如日中天的强大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我爱祖国的壮丽河山;我爱祖国悠久的文明历史和璀璨的文化;我爱祖国那辉煌雄壮的民族魂!我是炎黄子孙。中华儿女,是神州大地生长的希望,是祖国未来发展的栋梁!我深情的爱着我的祖国,她深深扎根在我心底,永驻我心中。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骄傲,为祖国的日益强大,繁荣富强而感到自豪!
翻开历史的画卷,有多少炎黄子孙满怀赤诚的爱国之心,同仇敌忾,前赴后继,拼搏不息。曾经的中国,满目。民不聊生,凄惨之状不堪回首。100多年前,英国为了侵占我们祖国的东方之珠---香港,以一种令人发指的恶行,那就是往中国输入鸦片。1840年,随着鸦片输入量猛增,使吸食鸦片的人在精神上和生理上受到极大的摧残。英勇的中国人没有屈服,凭着炎黄子孙那自强不息。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铲平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在1997年7月1日,东方之珠---香港成功回归祖国,牢固树立了强国固疆观念。今天,人民成为国家真正的主人,掌握这祖国的命运,决定着民族的未来!
祖国,我们的母亲!我们铭记着你的功德,更不忘您承受的千灾百难。无数先辈高瞻远瞩地指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屹立于世界,则国屹立于世界!自古英雄出少年!作为中华儿女,应该树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理想。爱国之士吉鸿昌用一腔热血写下了爱国诗篇:“恨不抗日死,留作今日羞。国破尚如此,我何惜此头!”祖国母亲,您的胸膛心坎隐含着多年的辛酸,是一部历史。一部部血泪史,一部部辉煌灿烂的文明史,是一部部熠熠生辉的发展史。
新中国成立;大庆油田被发现;国第一颗原子弹爆炸成功;中国第一口氢弹爆炸成功,中国第一颗人造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香港澳门相继回归,“神舟六号”发射成功;等等,有太多我说不完的事情。
巴金说过:“我爱我的祖国,爱我的人民,离开了她,离开了他们,我就无法生存,更无法写作。”爱国是一种高尚的感情;爱国是一种神圣的职责;爱国就是要为祖国的崛起而努力;爱国就不会为祖国的贫穷而悲观;爱国就要从我做起;爱国就是不要问你的国家能为你做些什么,而要问你能为国家做些什么……
我爱祖国爱的深沉。这种爱,是永久。纯朴。真切的,它汇成一股暖流,流进我的心,永驻我心中!它激励我奋勇向前进,为祖国做出奉献,它更加让我因是中国人而骄傲!更加突显我的心,我的爱国中国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