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故事为话题作文
时间老人坐着轮椅缓慢地从我身边走过。调皮的时间从老人的口袋中偷偷溜了出来,和我作伴,带给我两眼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
我不懂它的含义,猜测着是不是时间在提醒我,要在伤痛中成长?
时间送给我两样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十几岁的我爱上了自行车,爱上了骑车时风从身边掠过的那种速度。但爱,是要付出代价的。我在一次与同学玩车的过程中,受伤了。自行车的钢筋划破了我的大腿,在我腿上留下了一道十几公分的口子,殷红的血顿时止不住的往外流。我痛得呲牙利嘴,却始终没哭。面对家人问候时,我只是张闭着苍白的嘴唇告诉他们我“不疼”,用力扯动嘴角,扬起笑容。家人告诉我,我长大了,不再为伤痛流眼泪了。我笑得扯疼了嘴角,我在伤痛中成长,渐渐明白那两样礼物。
时间送我两样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外伤我还能忍住,可这次是精神和心灵上的伤痛,不知,我是否依然能在伤痛中再一次找到成长。向来最疼我的太婆突然离世,使我刹那间忘记了呼吸,因为伤痛太深,就连呼吸也是痛的。亲人的离世,使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痛,太痛,痛得让我仿佛失去了所有的知觉。伤痛太容易蔓延,几天后,我的心似乎也变空了。紧接着的,是一向健康的外公又中风了,上一次的伤痛还未停止,新的伤痛又来了,中风的外公躺在病床上,嘱咐我:“点囡,要长大了,外公帮不了家里的忙了,你要好好读书,平常也多帮妈妈干点家务活。”我坚持地去做了,不顾伤痛,忘记了哭泣。家人再一次告诉我,长大了,能为家人帮忙了。我高兴,因为我再一次在伤痛中学会了成长,我更明白了那两件礼物。
时间送给我两件礼物——一样是成长,另一样是伤痛。我懂了在伤痛中成长;我明白了,在伤痛中成长;我学会了,在伤痛中成长。
成长,是我一个人的战争,虽然它没有硝烟,没有伤亡。但它让我明白,面对伤痛不能倒下,哪怕是伤痛很强大,也不能倒下。
我想,我可以大声对时间说,谢谢!我已经学会在伤痛中成长。 成长的故事为话题作文篇二
成长就是一首歌,一首简单而又曲折的歌,有动有静,有乐有悲,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的雄壮,有“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的愁思,也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豁达。
成长是一种历程。当我们睁着眼睛,幸运地来到这个世界上,我们便开始成长。从无知到有知,从天真到深沉,我们编导着讲不完的故事。回忆起来或许不少故事我们觉得可笑,但是,正是这许多的可笑才充实了我们的知识仓库,使我们懂得了“知识就是力量”,使我们认识到了无知的软弱和无奈。这期间,我们可谓风雨兼程。“百川东到海,何时复西归?”逝去的时光只能留下美好的记忆,然而,成长的过程不也含有父母和老师辛勤的汗水吗?长辈的期望岂不也寄托在我们成长的历程中?所以说成长是一组鲜活的融合体,包容万千,汇聚而成,然而,正是这缤纷的色彩凝聚了一个斑斓有价值的生命。
成长是一种美丽,成长的美在于我们不断地吐故纳新,就在于它新陈代谢中孕育出艳丽的花蕊,灿烂的笑容和丰收的硕果。我们成长着,我们成长的历史是以一种生活方式代替着另一种生活方式,立足于一种成熟走向另一种成熟。成长的历程中有花也有果,更多的还是含苞未放的蕾。我们的父母,老师看到我们绽放时的美好,脸上无不露出欣慰的灿烂的笑容。“花有重开时,人无再少年”,是的,“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只有奋发进取,我们才能够“更上一层楼”,才能够吸纳天地间浩然正气,创造明天的辉煌。
成长是一笔财富,“一匹马如果没有另一匹马紧紧追赶并超过它,就永远不会疾驰飞奔。”马需要挑战,人的成长更需要挑战,只要勇敢的接受了生活的挑战,没有一个人的生活是一帆风顺的,可不同的人对前进途中的困难有不同的理解。对于弱者来说,困难是天地之渊:对于强者来说它却是无价之宝。成功很简单,就是看你有没有面对困难的自信与执着,我们可以把任何困难看成一次次锻炼提升的机遇,可以把它当作生活的每次挑战,美好幸福的一切你将会完全拥有。
成长因奉献而精彩,奉献因坚强而美好。只要人人心中乘载着一双飞翔的翅膀,就一定能够找到适合自己的成长殿堂! 成长的故事为话题作文篇三
成长像一本日记,每一页都留有我们成长的足迹。成长还像一串珍珠链,每一粒都有一个珍贵美好的回忆。人们的成长有各种各样的环境,有人在困境中成长,有人在平淡中成长,而我却是在蜜罐中成长。
记得小时候吃饭,每次妈妈都给我盛上一大盘让我先吃,然后他们再吃。尤其是吃大虾的时候,本来一共就十几个虾,有八九个都是我吃的,就因为小时候吃虾吃多了,害的我现在一看见大虾就晕,这是蜜罐带给我的“幸福”。在吃的方面,妈妈宠着我,姥姥姥爷也一样宠着我姥姥姥爷经常偷偷地给我买好吃的,这让我觉得自己生活在天堂一样。不仅吃的方面他们宠着我,玩儿的方面更是随我的意愿。小时候,爸爸妈妈经常带我去玩具店,只要我看中的,爸爸妈妈都会给我买,有一次,我们全家出去逛商场,大家一起走到了儿童专卖区,我看上了那的自行车,非要妈妈给我买,但我妈却不让,说没办法弄回家,我死缠烂打非要买,爷爷听见了,爷爷决定给我买,最后给我买了一辆最好的自行车。我当时高兴极了,抱着爷爷亲了好几下。爷爷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可是一直到现在我什么都没有留下,除了一个遥控车。那是我爸爸有一次出去出差给我带回来的,我记得特别清楚,爸爸出差回来,一到家就给我看了这个好玩的东西,他连歇都没歇就给我组装,我看到爸爸专心的表情,感动极了。我就这样生活在家人的宠爱中,生活在蜜罐里,被甜蜜泡大的我,整天无忧无虑,我爱我的亲人,虽然备受宠爱,但是渐渐长大的我,并没有被宠坏,我知道自己在接受爱的呵护的同时,也要付出我的爱,付出我的责任心。
转眼间,我已从一个每天缠着妈妈的小孩子变成了一个会帮助妈妈爸爸的小伙子了,在成长的过程中,我学会了许多,我学会了自强,自立。我认为每个人成长的过程都是不一样的,在蜜罐中成长,有它的好处。在挫折中成长,也有它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