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在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新学期。新学期新气象,新学期新精神,
新学期新作为,衷心的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
高一的时光悄然而逝,让我们有欢笑、有泪水的岁月就这样在我们身边悄悄溜走了。那一年是我们高中生活最初的开始,那一年是我们最怀念的青涩岁月。文艺汇演上我们畅快淋漓的展示自我,演讲舞台上我们激情四射的展现才华……在市二中这个大舞台上,我们尽情挥洒着属于自己的汗水,彰显着“和融力行,拼搏致远”的精神,“实以思进,博以拓新”的校训,“和蕴美,毅为学”的校风,“学尚真,行有恒”的学风,在我们最美的豆寇年华里,市二中丰富了我们的生活,见证了我们的成长,让我们有信心面对未来更为严峻的挑战!
今天是新学期的开始,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上蓝天的时候,当雄壮的国歌奏响的时候,你是否在新学期树立了新的努力目标呢?将以什么样的姿态,什么样的行动来达成这新的目标呢?你有没有思考过这些问题呢?
新的一年一切都是欣欣向荣的;新的开端,也会给予每个人新的力量回首过去,继往开来,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借此机会想与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与大家共勉:
一要快乐学习,把学习当成生活的乐趣。古人云“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就是告诉我们学习需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有克服惰性的意志,有甘于寂寞的勇气。因为学习可以解除疑惑,增长见识,获取信息,开阔视野,使思路敏捷,让心灵充实。更重要的是,学习是实现我们人生理想的重要途径。
二要正视困难,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人生的道路并不是一帆风顺的,面对困难,我们应该像感动中国里的湄公河105重案工作者的人们那样,有“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自信,我们更应该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豪情。我们要正视困难,在漫漫求学路上上下求索。
三要学会做人,增强自己的责任感。常话说“要成才,先成人”,学会做人,就要学做一个优秀的人,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对于大家来说,遵守校纪校规,热爱班集体是我们的责任,努力学习是我们的责任,孝敬父母和报效国家更是我们的责任。希望大家都能勇敢地担当起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对人生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
高三时接受知识量最多的年级,你们最需要的是稳扎稳打,夯实基础,增长知识,提升能力,要确立自己的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它,一定要坚持走好每一步,落下一步就会失去主动。宋代文学家苏轼说:“博观而约取,厚积为薄发”,大家一定要辛勤耕耘,充分积累,坦然面对压力,同舟共济,笑对困难,笑对高考!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老师们,同学们,20**,是新的开始,孕育着新的希望,让我们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挑战,再创新的辉煌!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