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闪红星放光彩,红星闪闪暖胸怀……”,在这震撼人心的音乐声中,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经典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
电影讲了一个年仅只有十多岁的一个少年儿童潘冬子,一心想参加红军,这不仅仅是因为潘冬子的父亲就是一位了不起的红军,更因为他发誓要为被敌人杀害的母亲报仇,怀着这个心愿,潘冬子巧妙地与敌人周旋,冒险为游击队送盐,送信。而且还在斗争中不断地磨练自己。潘冬子的父亲给了他一枚意义非凡的红星,那是一颗闪着光芒的红星,潘冬子把它当做最最宝贵的物品藏着,这颗红星就是潘冬子心中的指明灯。终于,潘冬子但着那颗红星参加了红军。
当我看到一个片段时,我真的觉得潘冬子很机智勇敢,当胡汉三封山的时候,因为怕山下的镇民给山上的红军送吃的,所以,上山必要经过严格的搜身,潘冬子下山要盐,当他来到最后一户人家的时候,不仅要了盐,还要了水,他把盐水倒在自己的棉袄上,把清水倒在了竹筒里,躲过了国民党的搜身。
看了这个这部经典红色电影,,>后,我觉得我们现在应该努力学习,奋发图强,让祖国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