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乃全球消防日,于是,在这一月学校都会举行一场消防演习。
举行消防演习的目的是,让我们知道在火灾来临时怎样逃生,这次演习学校特地请来消防员叔叔,消防员叔叔还开来了消防车,给我们介绍种种灭火救人的工具。
消防演习开始了。随着警报铃响起,我跑了下去,我的心像只小兔子,上窜下跳,步调也显得局促不安,紧张极了。
逃到操场,站在司令台上的孙校长说第一次是预演,第二次要放烟雾弹时,我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心想:“烟雾弹会不会很毒,是不是连湿毛巾都抵不住?”最后想想,是否有点杞人忧天的滋味,但那提心吊胆的心情还是不得平静。
回到教室,我们刚把毛巾弄湿,急促的警报声又响了,我又伴着心惊肉跳的心情“逃”过浓浓的烟雾。看我那慌手慌脚的样子,根本没有一丝沉着冷静,那样子真好笑。
接着,我们看了开花水枪喷水。那水从近至远,像一座天桥。突然,水喷到一株参天大树旁,出现了一条美丽的彩虹……
通过消防演习,让我知道了在火灾现场如何自救和逃生,通过消防员叔叔的介绍,让我了解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明白了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