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并没有意识到妈妈特别的辛苦和不易,觉得慈祥细心处处周到都是理所当然的,相反,大多的母爱都是以唠叨为借口。后来,随着年龄段增长,渐渐成熟了些,才明白身为人母亲的不易,不在有意无意的去伤害世界上我最不应该伤害的人。
伴随这次母亲节我们16级护理大专班开了一次以感恩和道歉为主题班会。那节课大约是我们班上所有人最真情流露的一次倾诉。当音乐响起老师迈进教室的那刻,我才明白她其实并没有像我们所想象的那么讨厌和嫌弃我们,是因为她不知该怎样才能将自身的知识倾囊传授给我们,而我们又不求上进,当一次次的期望变成失望的时候,老师无奈了。但是,在她眼泪流下的那一刻,我们心里那种不知道走如何自表和愧疚的感受彻底被唤醒,她说的最让我无地自容的一句话就是:“无论你们班里61名同学怎么看我,也许可能我在你们的眼里单单只是你们的老师,而在我的心里你们每个同学都是我的孩子。”这句话虽然简单,但却蕴含很多别人体会不到的感受。
回忆这两年,从未想起会遇见这样的一位心地善良、知识储备量如此大的老师。内护、外护、妇护、儿护及护理基础学,老师门门能讲,每到复习考试的时候,郭老师都会利用业余时间给我们一遍遍地讲解各科知识,一起将我们没听懂,她再给学生单独讲,直至我们听懂了为止。
老师偶尔也会发脾气,有时也执拗的让我们不能理解。因为啊!您总是早起敲门唤醒睡眼朦胧的我们抓学习,督促背题让我们上气不接下气,有时也会抱怨您的任性和冲动。但仔细一想,我们被剥夺的娱乐时间又何尝不是您加班加点的空余时间所补上的,其实您每次让我做一件事的时候,我心里都特别感激,因为身为学生的我们被老师所认可和信任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而我们很多时候都自私片面的只想着自身的快乐而忽略掉了您的悲伤。
两年时光很快,转眼我们就要踏出了这个学校了,我会努力谨记您教诲,做好自己,努力提升,不辜负您的谆谆教导。
这次班会给我的感触很大,要懂得分清什么是非对错,懂得感恩,而那一声我觉得说出来毫无意义,重要的是能让爱你的人欣慰而感动才做得起所有人的知遇之恩。(指导教师: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