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红军叔叔:
你们好!虽然我知道您不可能再看见这封信,但是我忍不住心中的那股敬佩之情,还是勇敢的提起笔给您写信。
您在天堂过得还好吗?我们这一代,因为你们的牺牲奉献,过上了以前无与伦比的幸福生活。我知道,没有您的热血,就没有我们的快乐日子。您为了后代可以不顾一切的和鬼子战斗,在电视里看见您被残杀的画面,我忍不住想哭。我为您感到惋惜,响当当的热血男儿,过早地与世永别。我恨透了鬼子,恨不得把他们痛揍一顿为你们出气,中国屈辱的历史将永远刻在我们心里。
叔叔,您一定很盼望知道我们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吧?跟您说:“我们中国绝大部分群众都过上了小康生活,有巍然挺立的楼房,漂亮的小汽车潇洒的在马路上飞奔,彩色电视进入了千家万户。总而言之,现在的生活非常美好,你们一定感到十分欣慰吧!
叔叔,每当我看到战斗片的时候,心里总是装着一股对敌人的恨意和对您的敬意。我恨敌人的冷酷无情,敬佩你们永垂不朽的爱国精神。你们为了后代能过上幸福生活,自己默默的咽着皮带和野菜。你们为了后代的幸福安宁,自己忍受着气愤和欺侮。你们知道从事红军会有很大的生命危险,还是选择了这份职业。你们为了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全然不顾自身的危险,你们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后人学习,敬佩!
红军叔叔,您放心,祖国将来由我们来创造。我们一定继承你们的优良传统,刻苦学习,掌握本领,为建设强大的祖国生命不息,奉献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