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记忆中爷爷曾跟我讲过许多有关于长征的故事,但也许是我年纪小,在我幼小的心灵里对长征只是有着一些模糊的概念,那时候的我并不能理解长征是有着怎样重要的意义。随着年纪的增长,学习和理解能力不断进步,长征原本模糊的意义在我心里越发的明朗起来。最近看完了《我的长征》这部电影后,我的脑海里总是浮现出里面的种种画面,心情始终无法平静,对于长征又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二万五千里的长征,说不完的艰难困苦,道不尽的严峻险阻。漫漫征程,他们在一条布满荆棘与鲜血的道路上一步步艰难地前进,走向了光明和胜利。二万五千里长征的艰辛,它见证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艰险历程,更体现了中华民族坚忍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我们不能忘记这种精神,要时刻牢记这种精神,更要继承并发扬这种伟大的长征精神!
岁月沉淀了历史,时值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我们回顾历史,历史的红色旅程结束了,未来的红色旅程却才刚刚开始。“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二十一世纪,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树立历史责任感,发扬长征精神,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好好学习,努力奋斗,时刻准备着,为创造祖国辉煌的未来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