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心得体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砥砺全军官兵投身改革强军新实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长征贡献力量。
第39集团军的前身是红25军,长征中率先到达陕北,创下卓越功勋。集团军某防空旅旅长刘政说,民族复兴新长征,对部队建设提出新要求。
刘政:弘扬伟大长征精神,就要按照建设现代化新型陆军的要求,练熟、练精手中信息化装备,锻造决胜未来战场的防空利剑。
火箭军某团是在执行任务途中收听的讲话。团政委郑建勇说,当听到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建设同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强大军队时,官兵们深感责任重大。
郑建勇: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战略“底牌”和“王牌”,我们一定牢记历史使命,提升战略能力,为建设一支强大的现代化火箭军而努力奋斗。
新疆军区某部“民族团结好六连”的官兵们来自13个不同民族。
指导员许马力:在听到习主席讲述“3名女红军借宿剪半条被子给老百姓盖”的故事之后,感受非常深刻。我们一定会在军民融合发展的新长征中,把边疆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建设美丽新疆,共圆祖国梦想。
军事科学院毛泽东思想研究所所长姜铁军表示,长征精神将为正在深入展开的国防和军队改革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姜铁军:很多体制性的障碍、结构性的矛盾,政策性的问题,必须要通过改革来实现。习主席提出的长征精神的内涵,在改革强军的征程当中,具有重要的启示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