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生命还永不停息……——题记
耳畔熟悉的音乐主旋律再次响起。静谧的盛夏,青春六月,我们怀揣着心中的梦想一步步走向远方。泛溢着青春气息的栀子花悄然绽放,空气里满是栀子花淡淡的清香,这一刻似乎分外美好。
转眼间,三年似梦的初中生活在打打闹闹、哭哭笑笑中逝去。回忆起当初的自己,是那么天真,不成稳;那么浮躁,无远见。我最初来到母校,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陌生,不认识一个人,身边只有一大堆生活用品和其它东西,抬头仰望学校的大门标牌,我显得有些胆怯。但,我的初中生活才刚刚拉开帷幕……
初一记忆里印象最深的还是军训,那画面,烈日当空且无一丝凉风,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滑过,确实难熬,我想过放弃,可看到老班您却不显一丝放松,依旧规范着我们的动作,依旧以十分严格的要求训练我们。刹时间我还是咬牙坚持了下来直到最后一刻,因为我知道成功是属于能坚持到最后一刻的人。之后,学校举行军训会操表演我们班第一。
初二是忙碌的,这个时期,就能感到学习的压力,加班加点的学习似乎成了班里同学学习的榜样。的确,自从来到这个学校,遇见了你们,让我认识了不一样的自己,其实我最初本不太喜欢讲话,每一次的夕会我都能发现自己的进步,逐渐在放开自己。去追逐我的梦想。
中考在即,每一天都十分珍贵,留住美好是最后的话题。此时,我们都会不禁感慨三年时光之快。不得不说在这个学校的三年之久,教会我的不仅仅是学习、生活方,更多的还是教会我如何去做好一个人该有的样子。这其中包含了很多,老班您一直在我迷惑的时候指点迷津,就像我成长路上的引路人,让我在苦苦挣扎的汪洋中脱离出来。这三年,我犯过不少糊涂的错误,印象最深的还是那一次:那天,是离中考没几天的时候,虽说那天没课程,可跟我关系不错玩的好的哥们来挑事了,这俩人也不知道是闲的了还是什么拉着我就往楼下跑,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才知道他俩想到楼下的班上来看电影。然而,这都不算什么,我们当中的他“偷”书,我去!他俩想干啥?早就知道跟他俩出来没好事。果不其然,刚打开门,我们俩就被老班您逮个正着,而另一个“闪现”溜了。唉,谁叫有因必有果呢?只见老班您脸上如同乌云密布,可想而知免不了一顿狗血淋头的骂。几分钟的批评后,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什么时侯该做什么事就得做什么事,不能逆着规矩走。
求学路上,谁说不是在走一条长征路呢?漫漫长路,经历千辛,越过万险并取得胜利。就像当年红军一样,任何时候都没有向困难低下头。
不过,这还没结束,这只是我踏上征程的一个开始。三年时光,挥手告别,我们将背上行囊继续在自己的梦想大道,迎着似火的夕阳走着,唱着……
学无止境,生命还尚未停息,脚步便不能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