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季节,天高气爽;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五,我们终于等到了期盼已久的秋游!
早晨,伴随着阵阵略带凉意的秋色,学校里到处是欢声笑语,同学们个个仰着笑脸。过了一会儿,我们集合了,排好队陆续上了车,向我们的目的地——横琴石博园出发!一路上,同学们有说有笑,恨不得马上到达目的地。
“耶!”终于到了,我们今天的活动主题是“重走长征路”,活动共设有八个任务:爬雪山,过草地,飞夺泸定桥,过湘江……其中令我既快乐又难忘的是“爬雪山。”
“爬雪山”实际上是过网桥。教官把戴着红军帽的“小红军”分为七人一个战队,教官的哨子“嘘!”的一响,六班有个小个子男生,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一路飞爬,下面的“吃瓜群众”发出了惊讶的声音,接着爆发出雷霆般的掌声。轮到我们班的第一战队了,他们像一群脱疆的野马一样。有的面带微笑,有的莫名紧张,有的神情恍惚,但每个人的速度都很快。
第一战队很快到达“雪山”脚下,轮到第二战队的“小红军”爬雪山啦!我就在这个阵营里,准备跟第一战队“会师”。这时,一阵秋风冷扫过我的脸颊,我不禁有些发抖,教官的哨子吹响了之后,我紧紧地抓住绳子,踩着有绳结的地方开始往上爬。爬到“雪山之巅”,我有点害怕了,我该怎么下去呢?万一没有踩稳摔下去了可怎么办?因为此刻我看到的是另一番景象——人比树顶还高,爬到一半时我眼前仿佛浮现了一幅当年红军战士爬雪山时艰辛的场面。
“近了”走一步,再走一步,“耶!”我终于到达了终点。令人惊讶的是,我有了一种巨大的成就感和类似骄傲的感觉。
“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转眼间八个项目都依次完成了。我们就要回学校了,但是在这短暂而又难忘的“研学”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
如果没有当年红军的浴血奋战,就没有今天我们的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好好珍惜现在,将来报效祖国,像周总理当年一样“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现在我们“为中华之伟大复兴而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