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建党九十五周年纪念日的到来,为了更好的纪念革命先辈,2016年7月7日桑植县发改局在黄清局长的带领下进行了一次重走长征路活动,在这次活动中,领导精心筹划,细心安排,在注意每一个细节的同时着重突出了此次活动的重大意义,他们希望,这次活动不单只是一次对革命前辈的纪念活动,同时这次活动也会是我们所有成员的一次踏实的自我践行,一次震撼的自我触动,一次全面的自我升华,希望我们大家通过这次活动对于习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的精神有一个更加深入的学习。
践行树立目标
重走长征路,本身就是一次良好教育实践活动。通过活动,我们在了解革命先辈光辉事迹的同时,也会让大家通过自身作为与革命先辈的事迹对比来对自身有一个清楚的认识,对于如何做合格党员有一个更加清晰的目标。什么样的党员才是合格党员?身处艰苦环境却依然坚定革命信念的才是合格党员,就如同革命先辈们面对雪山草地依然斗志昂扬;面对艰难前程依然坚持革命理想的才是合格党员,就如同革命先辈们面对二万五千里长路依然一往无前。所以,重走长征路,不光是为了纪念革命先辈,同样也是为了践行我们的革命誓言,以革命先辈为目标,做一个合格党员。
触动坚定底线
重走长征路时,革命先辈们的种种事例将予以大家深深触动。革命为何能取得最终的胜利,这是因为我们党是一个受人民群众支持的政党,是因为我们军队是一支受人民爱戴的军队。而当之所以能受人民群众支持,军队之所以受人民群众爱戴,这是因为我们的党和军队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有着崇高的道德追求,对于党纪党规严格遵守,对群众百姓秋毫无犯,坚守做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所以,重走长征路,也是通过正面典型的激励,通过正面事例的触动让我们对党纪党规有更加充分的感受,对于党纪党规的底线有一个更加坚定的认识。
升华提高境界
重走长征路,一路的荡人心魄,一路的感人肺腑,经过这一路洗礼,大家的心灵为之纯净,思想为之纯粹,精神为之升华,再通过重走长征路过程中的学习讲座,大家对于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也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高屋建瓴,于革命方向,政治路线上继往开来,革命先辈的事例润物无声,于行为准则,做人标准上发人深省,两者相互映照,交相辉映,让我们在升华精神的同时个人境界为之提升。
二万五千里长征虽然结束了,但是革命的长征还在继续,我们依然不能有丝毫松懈,特别是我国目前出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键时期,稍有差错,就会对共产主义的伟大事业造成严重的损害,所以,我们要学会以仍在走长征路的心态要求自己,加强对“两学一做”精神的学习,来迎接未来更大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