猕猴桃是江山的一大特产,但作为江山人的我还没尝过猕猴桃的滋味呢。小时候我一见到猕猴桃就毫无理由地感到恶心,我嫌它外表难看不漂亮。
前几天,妈妈买回来几斤猕猴桃。她告诉我,猕猴桃可好吃了。我就想尝尝看猕猴到底有多鲜美,便急急忙忙地从塑料袋中拿出一个猕猴桃来,仔细观察起来:猕猴桃长得可难看了,它是椭圆形的,像黄黄的土豆,再说猕猴桃身上还长了短短的细细的毛。猕猴桃的屁股上长着圆圆的像肚脐眼似的东西。妈妈说这就是它的肚脐。头上长着扁扁尖尖的东西,像个短小的角似的,可有特色了。
看着,看着,我刚想咬一口,妈妈立马就叫喊:“不能吃,不能吃……现在还是硬的,要等软了熟了才能吃。”妈妈还告诉我猕猴桃要和苹果放在一起猕猴桃才容易变软,熟得快。
过了几天,我用手捏了捏猕猴桃,它变软了。我就剥去土黄色的薄薄的皮。啊,里面的肉是绿绿的,我一咬下去第一感觉就是甜。里面还有密密麻麻的黑黑的籽儿,像芝麻粒一样小小的,吃起来酸酸的。据说这个黑籽儿是防癌的哟。
今天,我第一次尝到了猕猴桃的酸甜滋味,觉得好可口,而且还知道了猕猴桃有防癌的作用。大家可要多吃猕猴桃养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