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着兴奋的心情游览了港观鱼。
走进大门,我看见弯弯曲曲的小路两旁盛开着各种各样的花朵,这里空气清新,景色宜人。沿着小路我们来到了苏东坡纪念馆,纪念馆里挂着苏东坡的作品,馆里的阿姨还教我们读了一首苏东坡写的诗,伟大的诗人真是了不起呀!
接着我们来到了一片绿毯似的草坪,草坪就是孔雀的家,这里就是孔雀园。可能是天气不好,它们在家里睡觉,只有两只孔雀在草地上懒懒地散着步。
不知不觉,我们走过了红鱼池,但我们仍能感觉到鱼儿在玩耍的样子。很快,我们也在草地上自由自在的玩耍起来,我们玩老鹰抓小鸡等游戏,欢快地奔跑、嬉戏,好像是出笼的小鸟。我看见细长的柳枝随风飘荡,还仿佛听见树叶在风中沙沙地唱歌,心情好愉快啊!
在回家的路上,我们还见到了国外游客,他们高兴地跟我们打招呼,看来也是被这西湖的秀丽山水吸引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