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家长们:
相信在大夏天,大家一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躲进空调房里吧!既凉快、又舒服,可是大家有没有想过空调排出的氯氟烃对臭氧层的伤害有多大吗?臭氧层犹如轻纱笼绕着地球,臭氧层可以遮挡过多的紫外线,也给地球上的生命带来勃勃生机。然而,由于人们过多地使用破坏臭氧层的物质,臭氧层被无情地撕扯出了几个破洞。为了给地球织补破损的“外衣”,全人类都在共同努力。对此我列出了以下几点保护臭氧层的方法。
1、尽量少用空调,改用扇子扇风或用电风扇代替。
2、尽量步行、骑自行车或乘公交车上学、上班、办事,减少汽车排出的尾气量,以减少对臭氧层的破坏。
3、减少制冷剂、发泡剂、清洗剂的使用量。
4、少用塑料袋购物,少丢一些白色垃圾。
地球只有一个。让我们携起手来保护臭氧层,保护我们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