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一种眼光作文
今年的寒假,我并没有出外旅游,也没有得了大奖,更没考个“不及格”,而这个寒假却让我永生难忘。因为我学会了换一种“眼光”。
记得,那天是2月11日,开学报道的前一天,就快开学了,我约好吴垠妯,陈怡黎两位好到农时相聚。时间约好在2点半。吴垠妯准时来了。而我们却等了很久,我们期待着门铃奏响。我和陈怡黎从小一起长大,可因为她父母的工作,她到了成都离开了我,而我也书信往来,一年见一次面,那天,又是我们见面的日子。吴垠妯也是我的好友,那天,我正准备把妯妯介绍给陈怡黎。吴垠妯很期待我念了无数遍的新朋友,而我又很期待快点见到这一年未见的陈怡黎。时间在期待中一分一秒地过去了,我实在按捺不住期待之情,来到电话旁,拿起电话,拔通她家,正巧是她接的电话,我生气地问:
陈怡黎,我们都等你好久了,你怎么还不来呢?
哦,我家有事,今儿来不了了……
听到这儿,我眼泪一下子涌了出来,也许是因为期待太多,太沉重了,一下子倒了下来,泪水承受不住,溢了出来,我一时心急脱口说出了“绝交”二字。刚开始,我的心里只有悲伤难过,根本没考虑到后果。那一天,我心里一直不能平静,并认为自己做得很对,她不守信用,违背了友谊,我也对她不仁不义!直到一次我去上课途中,我有轻轨上看见两个朋友,她们在说说笑笑,因为一个位子而互相谦让,并一起让老婆婆、老爷爷坐……看着他们的高兴劲,我就回想起原来我陈怡黎出去玩的情景,我差点要痛哭起来。我反思:“那天,陈怡黎或许真的有急事不能来。友谊那么可贵,情爱那么可贵,就因为这么点小事而毁了我们的友谊岂不太可惜了,昔有尾生抱柱而亡的执着,他能为朋友抱柱而被洪水淹死,才能宽容,我难道就不可以原谅陈怡黎吗?我换了一种眼光去想,终于把那因友谊而形成的心结解开了!
换一种眼光”是一种宽容,是一把钥匙,它能开许多心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