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奶奶的一封信满分篇
放下电话,我的心一紧。爸说,有时间给你奶奶写封吧,她又念叨你了。多长时间没给家里写信了,自己也不记得。只记得上次写信是在一个秋日,学习的压力让自己抬不起头来,于是躲在图书馆的一角给奶奶写信,整整三页纸,写满了想念,只是不提心里的烦。后来,爸打电话说,奶奶好高兴,拿着信,拉他念一遍,又拉弟弟念一遍。无论什么人她都可以拿出她孙女给她写的信炫耀一番,实在没有人的时候就一个人坐在藤椅上用那混浊的不识字的眼睛仔细地从头看到尾。
是啊,她怎能不骄傲呢?她逢人就说,这是从小跟她睡一个被窝长大的。记得那时还小,奶奶到她的姐妹家串门,总是拄着我的肩,奶奶的脚骨折过,她走得很慢,我就跟着她慢慢地走。总是有很多可亲的人跟我们相对而过,他们就问一句:“奶孙俩出去玩啊?”奶奶就大笑着答:“是啊。”我也就骄傲地挺一挺胸,仿佛一下子长高了很多。奶奶的微笑可以从街头溢到街尾。每次我都是她们姐妹谈论的焦点。奶奶总是把我说得很乖,我从来没有发现帮她抹一下桌子,她都会记在心上说给她的姐妹听,仿佛我是世界上最听话的小孩。我喜欢奶奶夸我的笑容,所以我记住奶奶的话,像她夸我的那样去做。
然后,上幼儿园了。已经想不起那时的自己是怎样调皮,只是有一次表哥说起来,你那时真是讨厌啊!一回到家,也不管奶奶在做什么,一定拉长了声音倒在奶奶怀里叫起来:“奶奶,我饿!”叫得全家人都烦起来。听这话的时候,我已经上高三了,我的脸忽然很红,偎着奶奶,问是不是。奶奶说,小孩子,哪有不饿的呢,在学校里累了一天。只是有时候你姑等着上晚班,你爷爷就说我惯你呢!奶奶的眼睛看着前面,她那白内障的眼睛已经几乎看不见什么东西了。她一定又想起来那个抱着她的腿问她要东西吃的孙女了。我不说话了,让奶奶骄傲的孙女原来也这样调皮啊,却从来没有听她说过一句责备的话,她只是觉得孙女在学校一天累了,不忍心去责备一个小孩子,哪怕脾气暴躁的爷爷发脾气,她也不说一句。
不记得偎在奶奶的脚边到底是怎么样的暖和,只记得那时的冬天很冷,的确很冷,奶奶把我全身上下包得像棉花包一样,可以在雪地里滚起来,小脸还是冻的通红。到了晚上,奶奶就抱出我的小棉被,和爷爷扯着,在烧的通红的炭火上烤着。只到烤得可以闻到棉花的香味,甚至残留的尿渍的味道,奶奶就帮我脱掉衣服,让我钻进温暖的被窝去。外面刮着凛冽的寒风,我的小被窝是多么的温暖和舒服啊!爷爷说,我总喜欢打被子,奶奶总记不住自己骨折的脚,不记得自己的脚被冻得抽筋,却一次次地下床给我盖好被子。她只是怕她是孙女被冻了,不能上学,就得不到每星期发一次才小红花。
后来,我就上了小学,回到了爸妈身边。奶奶总是怕我吃不好饭,偷偷地把姑姑买给她的营养品塞在我手里。她忘了她的孙女是怎样的馋嘴给她若了多少麻烦。她更怕她孙女的亲妈不会照顾自己的女儿,把我饿坏了。七年啊,从一个只会呱呱叫的小婴孩到七岁的可以一个人背着书包走十几分钟去上学的学生,奶奶已经不知道花费了多少血汗,我们的生命已经紧紧地连接在一起了。
再后来,我每天奔忙于学校和家之间,课余的余暇就是无忧无虑的玩耍或者是成堆的习题。奶奶依然给我送东西吃,依然对她的姐妹夸奖她那一个被窝睡大的孙女学习怎样好,又是怎样听话。偶尔坐在奶奶面前,奶奶总是问吃好了没、饿了没,好象我是一个永远吃不饱的小孩。不懂事的我,在她面前应付着,还一面埋怨着她的罗嗦。
那一天,我把大红的入学通知书送到奶奶手里,一个字也不识的奶奶只能摸着纸上凸凹的字,像读盲文一样猜着那字的含义。奶奶说,我孙女就是有出息,要去武汉读大学了。没上过一天学,没看过大学什么样的奶奶知道,她的孙女就要离开她了,半年才能回来一次。
在一家人为我送行的日子里,我总看到奶奶躲在一边抹眼泪。她舍不得我走,她怕我不会照顾自己。走的时候,奶奶拉着我的手说,好好读书,饭要吃饱,万一他们给你送信,你也不要回来,在学校安心学习,别耽误课啊。那一刻。我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趴在奶奶身上,抱着奶奶,我们哭成一团。忽然发现,那个可以当奶奶拐杖让奶奶拄着走路的小女孩已经长大了,只有弯下腰才能抱住奶奶,而那个曾经要昂着头才能看到的脸,已经满是皱纹。那可以让我钻进怀里的身子竟然矮小得像个孩子。这一刻,才想起有多少的日子在我的忙碌中溜走,忘了问一下时时惦记自己的奶奶身体怎么样了。奶奶说的送信,我知道,是她离开我的日子,奶奶多希望我能守在她身边,但她知道,她孙女忙,、她孙女功课要紧,她孙女一个人跑回家太累。
好久没有想起以前,也许都市的喧闹已经让我的心开始麻木。今天,我听爸爸的话,不去上网,不去逛街,坐下来给奶奶写一封信。信的开头是:奶奶,我好想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