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年对我来讲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情。年初二一大早,老妈就催我起床,说今天要到舅舅家拜年。我一听,高兴极了,连忙起床。吃过早饭,穿上新衣服,就和老妈一起坐车前往舅舅家。舅舅的家在城里,汽车开了不到半小时就到了。我还没走到舅舅家,舅舅和舅母就已经在门口等候了。我一看到他们,就高兴地叫起来了:“舅舅、舅母,我们来给你们拜年了!祝你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合家欢乐!”舅母听了乐呵呵地笑了,摸着我的头说:“长大了,懂事多了!”进了舅舅家,他们就给我拿了很多好吃的东西,我一边吃,舅舅一边问我:“学习好不好,有没有进步?”当听说我的学习成绩比以前有进步时,舅舅高兴地笑了,连连夸我既聪明又懂事,并给了我一个红包。我高兴地接过了红包,连说谢谢。但我知道,我与其他同学相比还有很大差距,所以,我暗暗发誓:在新的一年里,一定要更加刻苦地学习,提高成绩,赶超其他同学。后来,老妈在和舅母谈话,我就走进书房,里面的书真多啊,我挑选了我喜欢的故事书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舅舅见了,说:“从小就应该认真读书,认真学习,这样才能考上理想中的学校,长大了才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吃过中午饭,我和舅舅恋恋不舍地告别了,出门时,他们还特地嘱咐我,“要好好学习”。
“我一定会的!”我大声地告诉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