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1日,我们迎来了最盛大的节日-新年!除夕一大早每家的大门楼上都挂起了大大的红灯笼,贴上红红的对联。今天我的任务就是帮爷爷贴春联,贴春联看上去简单,做起来难。首先我们要把门框与墙帖春联的地方清理干净,再分清主联,横联,两个竖联。贴在相应的位置,如果贴错了,可是会闹笑话的。还有一些吉祥的成语如“身体健康”“出门见喜”“出入平安”也要贴在相应的地方,表达人们对平安健康以及好运的向往与追求。
正月初一,是一个快乐的日子,早上的时候我起来就看见有人放炮,一根根线被点燃了,声声响亮,一阵阵爆竹声好像要把祝福传到千家万户。妈妈叫我去吃饭了。哇!居然是我最爱吃的白菜豆腐馅的水饺。我美美地吃上了一顿水饺,吃完了,我出去散步,看见了我的好朋友,我和我的好朋友玩了一上午,玩得最有意思得就是放炮,把炮插在土里,点燃以后,赶紧跑开。随着一声巨响,大量的土粒飞溅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