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阴天,又是一样的潮湿空气,
忽然记起了韶华易逝这几个字。韶华,我现在不就是在这流金的岁月中的么。和平年代,没有了硝烟四起,也少了少年的万丈豪情。不会玩文字游戏,不会像艾青一样写出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片土地爱的深沉的句子,也没有李清照简约凄婉的双溪,更没有屈原投汨罗的悲壮。
我们不再需要英雄。我们还能干什么?
在一片升平中平静地绚烂,如一朵花的轮回?青春。青春,多么苍白无力的字眼。曾经的豪壮到那里去了?
或许,真如席慕容所言,青春是本太仓促的书。仓促得我们无力去追索了。
也许,一开始,结局已经写好;也许,一开始,泪水已不属于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