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啊!是你让小草发出嫩芽,也是你让它渐渐枯萎。
时间啊!是你让我们朝阳蓬勃,也是你让我们日亦老去……
我们告别了烟雨蒙蒙的四月,迎来了激情活力的五月,不知不觉中,我们已度过两个周末,迎来了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母亲节
母亲节起源于美国,有一位名叫安娜贾伦斯的女士,她在母亲的悼念会上,为母亲献上了一朵康乃馨,后来,她动员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都为母亲献上一朵红色的康乃馨,以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过了没多久,经美国国会提议,每年的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为法定假日,每年的那天,全世界人民都要为母亲过一个愉快的而有意义的节日——母亲节。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人。有一种爱,一生一世不求回报——母爱。有一个人,一生一世值得我爱——母亲。“十月怀胎重,三生报答轻”没错,母亲把我从另一个世界逮到人类的世界,“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拉扯大,在这期间,您用心在抚摸着我、滋润着我、照耀着我、温暖着我。随着时间的流逝,岁月的痕迹已经悄悄地爬在了你的脸上,你的白头发一天天的增多,这都是为了我而操劳,为了我能过上好生活而造成的!我的心里不惊一颤。可她从来没有抱怨。从小到大母亲一直是我身边最亲最爱的人。当我还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时候,母亲有她的那博大无私的母爱为我遮风挡雨,当我遇到困难和烦心事时,只有妈妈在一直陪伴着我,她虽然不会讲大道理,但她能给我勇气,给我信息,使我迈过人生一个有一个难关,让我做一个堂堂正正的男子汉,我的母亲为我得太多太多……
当我看见蜜蜂在花丛中飞舞,在辛勤的采蜜、酿蜜时,我便想起了妈妈在为我辛勤的操劳。当我看见老师像园丁一样在培养我时,我何尝不曾想起您也是想把我培养成才呢?
妈妈,还记得吗?在我这漫长的是三年里,您就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当我开心的时候,您与我一起分享我的快乐。当我伤心的时候,你一直给我安慰。母亲节将至,我想说:“妈妈,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