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花也开了,梨花的五瓣淡黄色花十分艳丽,绿色的花蕊闪烁着晶莹而玲珑的露珠,在薄雾中透出了淡淡的赤、橙、黄、绿、青、蓝、紫色的光,整个花也成了七彩的。
春天换了一首合奏曲,她和大家一同演奏。冰开冻了,河水缓缓地流着,悠扬的歌声击碎了冰块,小河便载着浮冰流向远方。那浮冰碰撞的声音,像贝多芬的小夜曲似的,带着思绪飘荡在天空。倒是天上的云忍不住了,眼睛上嫉妒的黑眼圈扩散至全身,时不时争吵着,有时声音大了,大家都能听到,就是春雷,实在忍不住,就纷纷跳下来—下雨了。
春天是一年中最温柔的季节,风是温和的,雨是柔情的,这样的日子里,小草开始渐渐变绿,树木悄悄爆发新芽,南去的燕子飞回来了,在雨中不断穿梭着,呢喃之语叫得人心痒痒的,而花呢?如少女一般,先是探着头出来,一碰到风的衣,雨的脚,便急忙含羞而收敛了眼睑,那一种娇柔,那一种嗔意,谁看了不心动万遍呢。然后在风的轻声呼唤中,在雨的叩击里,她才懒懒地撑开门帘,慢慢地舒展着她的柔腰,张开她那细小的嘴儿来吮吸春天的水珠,直滋润得她的小脸儿如圆月一样娇洁明媚。
爱春天里的鸟叫、蛙鸣和一切充满活力的可爱的生灵,尤其是那可爱的小燕子。我常在电线上搜寻,因为电线上的它们,像五线谱上小巧玲珑的音符,配着“唧啾”的叫声,在鸣奏春天的第一乐章。
我爱春天,它百花盛开。春天的花开的茂盛美丽,五颜六色的花开在草丛中、灌木丛里,这为寒冬后的世界添了许多温暖和色彩。那可谓是一朵比一朵美,一朵比一朵娇艳,一朵比一朵引人注目,再加上绿草的衬映,那更是美到极致了!每朵花都有它独特的芳香,有些淡雅,有些沁人心脾,有些浓郁,有些清新,有些妙不可言。而当这些花的芳香和绿草的清香交杂在一起,可谓是芳香四溢。
夏日的绿,在天地间挥毫泼墨,在蓝天白云下,描绘着一幅幅多彩多姿的画卷。映入眼里的或墨绿,或清绿,都完全地脱了鹅黄的底子,它是这般的葱茏和葳蕤着,不再浅薄、不再稚嫩,浓浓的把生命的层次极尽展现。它充满激情地吸纳着烈烈的阳光,悠悠的呼吐出纯纯的气息,让你在这样绿的庇护中,神清气爽,尽享清凉。
池塘里,告别了苞蕾的荷花,绽放着清丽的笑靥,在轻风拂送下,舞动着叠翠的裙裾,婷婷的妩媚着矜持的身姿,凝雾噙露着似若一婉约的女子在轻轻呤诵"掉拂荷珠碎却圆"的诗句,隽秀的枝杆无不在向你展示着夏的风情,不由得让你在赞叹那绝佳的韵致间。于蓦然回首中,已是"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了"。
夏天的夜色,总是挂着迷人的色彩,有点深沉却带着浪漫。天空的云朵在晚霞的映射下,五彩缤纷,幽悠的明艳着自己的美丽。那高悬着银镜似的圆月,把那如水的清辉漫漫倾泻,在蛙鸣虫啁中,繁星调皮的眨着眼,快乐的欣赏着婆娑的树影。这时,习习的凉风便把昼日里的烦与忧轻轻的弥散开来。
夏天是多姿多彩的,沉静的是湖蓝,纯洁的是乳白,高贵的是米黄,热烈的是大红,典雅的是银灰,庄重的是墨黑……缤纷的色彩把温煦的夏日画满了。清雅的雏菊、馥郁的郁金香、娇艳的山茶花、妖娆的牡丹……芬芳的香气把幽幽的庭院溢满了。脆亮的蛙鼓、知了的聒噪、蚊蚋的低吟、婉转的鸟叫……丰富的声响把轻飘的空气充满了,这就是夏的神韵。
远处的树枝微微摇晃的,发出“沙沙”的响声,小草那嫩绿的叶子上还带着几颗小小的珍珠。小乌龟也伸出小脑袋,趴在沙滩上,开始了“闭目养神”,那样子,就像一个小活神仙,来接受第一缕阳光的洗礼。让人以为即将枯死的养秀秀,也奇迹般的抬起了头……此时的早晨是充满一片生机的。
登上山头,向下眺望,眼前是一片金色,若是仔细观察,便看到金黄中夹带着一片片红、一片片绿的。红的得像玛瑙,绿得像翡翠。还有山下那水平如镜的池塘,倒映着眼前的美景,格外的好看。
秋天的田野一片金色,阳光一照,刺眼极了,像洒了满地的金子,秋风一吹,像海上的波浪。细细看来,谷穗密而饱满,像串串铃铛,它们低着头,好象犯了什么错误似的。走进果园里,顿时感到果香扑鼻,令你陶醉。茂盛的树上挂满了大大小小的水果。有些水果似乎喜欢炫耀自己,长在最显眼的地方,向别人展示自己的风采;有些水果似乎十分害羞,用枝叶遮住自己,生怕被别人看见。
秋天的天空真美啊!白云的姿态变化万千。瞧,那天边的那片云似乎是一群在草原上放牧的羊。羊动了,它们被牧羊人赶着。它们越走越远。云变成了一簇簇的“棉絮”了。看这边的云就像汹涌澎湃的“大海”。突然,云又变了,这回不是“羊群”,也不是“大海”。原来是急速奔跑的马群,它们为什么跑得那么急?明白了,它们是大自然的骄子,追求着自由和奔放。
枫叶的叶子红得像映山红,那么美,好像要给人们最美的印象。来到花园里,看见菊花竞相开放,有红的、有黄的、有紫的……许多菊花聚集在一起汇成了一个花的海洋,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有的花瓣儿全部展开;露出了粉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五颜六色的菊花千姿百态、亭亭玉立。菊花散发着阵阵清香。
黄叶,盘旋着从树上飘落下来,像一只蝴蝶一样,跳着最美丽的舞蹈,从树上无声地落下,好象是要尽自己所有的能力,在临死之前,要给养育自己的大树最后一点温情。挣扎,滑动。黄叶仿佛在做最后的努力,但是秋风还是轻轻地,无情地带走了黄叶。它静静地躺在了地上,仰望着大树……
秋天虽然没有春天那么艳丽,可它有一种颜色是天下一绝的——红。枫叶只有在遇见秋天时才会脸红,远远望去,像朝霞一样红,把山都染红了。风吹来,枫叶像红色的雪一样,飘了下来。好让人们前来欣赏。
早上起来,冬雾弥漫。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了一幅美景。那松树的针叶上凝着一层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树洁白的秋菊。微几拂过,那黄黄的叶子纷纷落下。
一早起来,只觉得一阵严寒。拉开窗帘,一道刺眼的白光射进了房间,明晃晃,亮晶晶的冰花呈现在眼前,仿佛到了人间的天堂。我知道,这一定是贵妇人冬请来的艺术精灵制造的-没加任何装饰,却能给人以美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