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中央宣传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近日在京举办_年“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发布仪式,向全社会公开发布“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先进事迹
发布仪式以“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为主题,现场播放了王辉等10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的先进事迹视频短片。他们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扎根基层、奋斗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高校毕业生的坚定信念、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他们中,有的坚守三尺讲台,耕耘乡村教育沃土;有的驻守边疆海岛,呵护人民群众健康;有的守护绿水青山,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有的带头脱贫攻坚,帮助群众增收致富;有的夯实基层党建,促进民族团结融合;有的扎根服务一线,聚焦民生难题。他们是新时代基层高校毕业生的优秀代表,是青春报国、担当奉献的精神楷模,是广大青年人才的杰出榜样。
发布仪式在活动现场引发热烈反响。“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纷纷表示,在基层实践中深刻了解了国情民情,增长了解决问题的本领和才干,收获了群众的信任和感动,今后将继续积极投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现场的首都大学生表示,“最美基层高校毕业生”是广大高校毕业生学习的榜样,他们将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在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征程中书写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