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中,我看见了杜甫望着月亮,满目哀伤;从“云霞出海曙,梅柳渡江春”中,我看见夕阳染红了海面,梅柳将春意捎到了大江南北;从“不觉碧山暮,秋云暗几重”中,我看见了李白正在如痴如醉地听那知己的琴声……每次阅读,总能欣赏到不同的风景
打开《红楼梦》,我看见黛玉初到贾府的孤寂紧张,看见她独自葬花时的悲叹落寞、血扫啼痕;看见她死去时的无奈和悲伤。我知道,她也爱,爱那粉饰的百花舟,她也伤,伤那香残的燕子楼;她也恨,恨那如疯似狂的贾宝玉。她没有“好风凭借力”的气魄,却有“本洁来还洁去”的倔强,她的生命,正如那沁芳阁的水,总是在流,却经不住冬流到春,春流到夏了,正如那落花,错过了花期。我好想也进入大观园中!
一梦终了,剩下的是书上的泪痕。
来到《简爱》的世界,我变成了一片树叶。我看见了简爱被欺负时的倔强,看见了她对朋友的关心,看见了她不甘命运,追求梦想时的勇敢,我随着她飘转,见证着她的成长。当她说出“当我们的灵魂穿过坟地时,我们都是一样的”。我似乎又领悟到了什么。
踏入一个古色古香的天地,我好像穿越了时空。
夜色如黑布一般,笼罩在大地,月光从枝头滑落,发出惨白的微光。“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我抬头看去,似乎是一个醉汉,摇摇晃晃地走过来,还时不时的放声大笑。“朝如青丝暮成雪”,我突然想起来,这不是大诗人李白吗,他怎么会这样!正想着,他一下子坐在树下面,继续喝着酒,又吟起诗句,我听着他的声音,心里觉得有些悲伤,诗词虽然豪迈,但他内心有多少酸楚,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书中的世界千姿百态,书中的人物悲欢离合,喜怒哀乐,何尝不是一道道风景,令人着迷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