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不比别人好,那么我至少跟别人两样。大自然铸造了我,然后就把模型打碎了。
——卢梭
曾几何时,那句年少轻狂的话还挂在嘴边——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可随着年龄的增长,这句话被我抛在脑后,丢在了风中,逐渐淡出了记忆。
年少的我,活的独自,活的有味,活的有自己的风采;随着年龄的增长,在污浊的环境中,逐渐学会了掩饰自己,模仿别人,丢失了,那自我的风采,那青春的本真。
本真是树干,那装饰就该是枝丫。失掉本真,你会发现留下的装饰,一瞬间也失去了原来的光彩。
保持本真,不被繁冗,复杂的装饰左右,保持一种精神,这种精神才会在你的生命中大放异彩,相伴一生。
喜欢在尘世里活出自我的女子。她能在待人处事中,高傲的如一朵清莲;又能在爱情中低到尘埃,在尘埃里开出花儿来。
做最真实的自己,不矫揉,不造作。也正因如此,她早期的作品才备受推崇。可晚年却因生活所迫,加入世俗元素的作品,已不再引人注目。
保持本真,活出风采,才能得到尊重。
生活是世俗的,本真却能让生活变得清新。保持本真,留一份旷达,一份优雅,一份质朴,一份闲适。
保持本真,才不会被世人所遗忘。因有了犀利的本真,鲁迅才成为中国的脊梁;因有了傲然的本真,徐悲鸿才画出了马的灵魂;因有了质朴的本色,沈从文才有了沉稳如山,灵动如火的性情,清澈的文字有着自然的装饰,流淌着纯净的人性之美。
不管身处何时何地,不管你是否热情,冷僻,甚至倔强到偏执,保持本真,方能活出自己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