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美在追求学生作文1200字
德国诗人席勒在《播种者》中写道“你把希望的种子交给了大地,等待春天的萌芽,你在时间的犁沟里撒下智慧的种子,让它悄悄的开花。”如果说教育是一方充满希望的沃土,那么教师就是那辛勤的播种者,他们守望着青春的岁月,传递着不渝的信念。作为其中的一员,我自豪,我在行着高尚的师德足迹,追寻最美的教育人生。七年前,我踏上三尺讲台,实现了自己的教师梦。初登讲台,当我看到几十双渴求知识的眼睛,听到学生叫我老师时,我第一次感到老师这两个字是那样沉甸甸的,于是,我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当时的我单纯的以为,努力工作,教好课,就是一位优秀教师追求的品德。然而日久天长,当教育教学工作特有的苦、累,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的时候,我开始为自己的选择而后悔。此时,学校一位位忙碌而敬业的老教师却让我看到了师者的高尚所在,他们爱岗敬业,他们爱校如家,他们更是爱生如子。正是这种高尚的师德和无私的爱,让校园和谐而美好。
我们八中就有很多这样甘于奉献,不求回报,坚守教育理想的教师典型。他们用智慧和汗水把闪烁的灵光变成了瑰丽的朝阳,他们用爱和双手托起了一颗颗辉煌的太阳。
在花香四溢的八中校园,常看到一位中年男教师,总是早早的站在校园内,笑容可掬的迎候师生,学生们见到他总是亲切的叫一声“校长好!”他就是我们八中的肖校长。肖校长治校严谨有方,他更关心教师的冷暖,学生的成长。教师生病住院,他必定亲自探望,教师子女升学结婚,他也亲自过问,奔走操办。他爱生如子,走在校园里,他会和学生沟通交谈,抚摸孩子可爱的笑脸。此时的校长俨然是一位慈祥的父亲,让人觉得是那么的亲切。我曾见到校长随手捡起地上的一张纸片,那弯下腰的一份自然,让我看到了领导的高尚师德,更为我们年轻教师树立了榜样。
教育者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就是对学生的爱,陶行知先生说得好:“爱满天下,爱生如子。”几十年来董秀琴老师始终以一颗慈母般的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关心爱护引导每位学生,学生都习惯的喊她:“董妈妈!” 董老师经常这样说:“我要让爱洒满每个孩子的心田,不让一个孩子受到伤害。”记得xx年那个冬天,流感施虐,董老师担心学生感冒,就从家里熬了一大锅姜汤送到教室,一碗一碗端给学生。事后,学生们说,是董老师用母亲般的心,驱走了严寒,温暖了学生的心灵。中考在即,班里的一名学生却因为压力过大患上了严重的抑郁症,无法正常学习。了解情况后,董老师主动找他交流,和他聊家常,聊自己的成长经历,聊她的爱好与未来。在谈话中潜移默化的鼓励他,逐步提高他的自信心,树立起我能行的成功理念。一次次的倾心交流,终于化解了这位学生心头的症结。他哽咽着说:“老师,我一定不辜负您的期望。”经过董老师的努力,这位学生考入了重点高中,实现了自己的理想。董老师正是用点滴小事,向学生传递了爱与做人的原则,而正是这一个个点滴的小事,让我们更加深刻的理解,只有火才能点燃火,只有心才能塑造心,只有教师奉献出真诚的爱心,学生们才能在阳光灿烂的日子里,幸福的成长!
其实停下脚步,来看看身边的人,真正的好老师不是遥不可及,师德师风也不是枯燥的理论和高举的旗帜,它就体现在我们的身边,精彩就在我们的队伍里,它可以是一种状态: 是任绿叶老师的雷厉风行; 是张新老师的风风火火; 是白彩丽老师的朝气蓬勃。 它可以是一种行动: 是毛羽老师对学生的悉心呵护; 是李杰老师课下对学生的耐心倾听; 是冯芳老师对学生的浓厚深情。 还可以是一种精神: 是肖校长的兢兢业业; 是田校长的严肃认真; 是黄校长的平易近人; 更是一种风格: 是闫文学老师的生动幽默; 是任成秋老师的精益求精: 是李静老师的豪迈洒脱, 更是陆世新老师的儒雅从容。 不只是他们,在座的每一位,都有着独特的魅力,一个会心的微笑,一句温存的问候,一汪感动的泪水,一次倾心的交流,一番严厉的批评,一节精彩的课都在体现着老师们的风采和内涵。没有惊天动地的豪言,却在脚踏实地干;没有望洋兴叹的感慨,却用滴水石穿的信念在前行;没有身为人师的骄傲自负,却在收获着一季又一季的桃李芬芳。
一颗挺拔的树,是一幅优美的画,一片秀美的林,绘就一道永恒的风景,这些教师,只是八中所有教师的代言人,他们普通、善良、敬业、无私,他们正用自己的无私奉献和辛勤劳动,实践着自己的人生追求,为教育事业的抹上浓重的一笔!
人生最美在追求,衷心祝福我们所有的老师们,让我们在不断的追求中享受教育的幸福,创造幸福的教育!让我们一起努力,携手共进,共同演绎教师的风采!最后,祝愿我们的学校越来越美好!祝大家都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