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
这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给你写了。因为写完这封信,我将要离开你。
亲爱的,还记得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吗?那时候刚刚失恋的你总是彻夜难眠,在网上遇见了陪室友刷夜的我。我承认是我傻,明知道你深爱着已为人妇的她,却依然无可救药地恋上你。可是如果感情是说控制就能控制的,那还有什么珍贵之处呢?
亲爱的,你还记得吗?你第一次说爱我的时候,我慌张的表情,欣喜的眼神。是的,我欣喜若狂,我以为我的付出,终于等到了你的回应。虽然,这回应有些被动。
亲爱的,你知道吗?其实,我真的很羡慕她。就算她背叛了你们的感情,嫁做他人妇,就算她婚后仍自私地不许你交任何女友,就算她嫁到国外,却还对你说,我依然会回来找你之类的任性语言,就算她做任何无理的事情,你都将一切视为理所当然,并且爱她如昔。
亲爱的,你知道吗?其实我不喜欢你抽烟并不是因为我有支气管炎,对烟味过敏,会喘不过气,而是因为你身体不太好,我怕你这样剧烈地吸烟会有损健康。就像我不喜欢你玩魔兽并不是因为你没时间陪我,而是因为一晚八小时地呆在电脑前,没有正常的睡眠,身体会垮掉。你可以不明白这些,但是,请不要在我为此流泪或者生气的时候,责备我太任性,并反复拿我和她做对比。因为爱她,所以她在无理取闹也是对的,而我再怎么做,都是错。
亲爱的,你知道吗?其实现在我有点厌倦了做饭。当初你对我说喜欢吃湖南菜,所以我每天洗手做羹汤。我要的并不多,只想在我一个人洗菜做饭的时候,你能从电脑旁走到厨房,拥抱我一下,或者赞美一下我的手艺。如此而已。我不愿意出去吃饭,只是因为我不想你乱花钱。北京消费并不低,你总该为自己和父母打算一下未来。
亲爱的,你知道吗?我和你抢着付帐,不让你买单不是别的意思。只是我不想看轻我自己。妈妈告诉我,女孩子要懂得自尊自爱,要独立,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是天生要为你买单的,不能因为钱而失掉自尊。如果一个男人肯为你付帐是他对你的一种肯定和在乎,但不要以为那是天经地义,理所当然。亲爱的,我不需要花你的钱,就算给我再多再多钱,没有你的爱,我依然是荒芜的。
亲爱的,你知道吗?其实我不像你说的那么理智。如果是的话,我怎么会一直留在不爱我的你的身边?不和你大吵大闹,是因为希望你和我在一起的时候是轻松快乐的。我一直努力地抬头,不让眼泪流下来。我茁壮,为的是不需汲取你的养分。你太累了。我舍不得把爱靠在你的肩膀。
亲爱的,你知道吗?写下这些东西,我们就要说离别。离开你,不是因为不再爱你,而是因为太爱你。太爱你,见不得你不快乐,既然我无法使你快乐起来,只好退出你的舞台,希望你下一个遇到的女孩会比我好,会让你得到幸福。
亲爱的,如果有那样一个女孩出现,请你一定要珍惜她。女孩子的心是很脆弱的,很容易受伤,请学着尊重她,爱惜她,为了她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要冷落她,学会信任她。别把自己的观点当成是永远正确的。她不和你争论不是因为她没有思想,而是她不想看到你紧锁的眉。不要因为她二十多了还是处女而觉得她太保守。妈妈说,女孩子要懂得自爱,珍惜自己的身体没什么值得可笑的。不要因此笑话她。
亲爱的,怜悯和感动不是爱情,不爱一个人,就放手让她走,她值得真心对她的男生。如果爱她,不要给她离开的机会没,不要拿玩的心态对待她。不要把她对你的好当作理所当然。不要以为爱一个人就会爱他的全部,不管优缺点,我们不是神,是爱让我们学会包容。
亲爱的,世界上诸多事情走到最后都不能回到初时的美丽,我只能退到你看不见的角落,听说你很幸福,安然微笑。死别是无能为力的疼痛,而我此刻的转身天涯,却是甘心而为。
亲爱的,请记得要幸福。
亲爱的,要简简单单的做很多很多的事,学会疼惜自己,不能消逝。若是有天遇见,只需要,微笑就好。
亲爱的,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