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党的生日作文参考
光阴似箭,岁月如梭,转瞬之间,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93年的风风雨雨。在党的91岁生日之际,我们每一个人的心情,除了感慨,的是感激。
回首这93年来,我们的党走过的是一条艰苦奋斗的道路。
1921年7月,在国家危难之际诞生的中国共产党注定了她的不平凡,以同志为主要代表的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团结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了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帝国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新中国。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以同志为主要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总结建国以来正反两方面的经验,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实现全党工作中心向经济建设的转移实行改革开放,开辟了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时期,逐步形成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路线、方针、政策,阐明了在中国建设社会主义、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基本问题,创立了理论。在理论的指导下,国家生产力迅速发展,中国由落后走向繁荣,人民生活达到小康水平。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新阶段,xx同志结合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实际情况,站在历史和发展的高度上提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和理论的进一步继承和发展,反映了当代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变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新要求,是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进我国社会主义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强大理论武器。在“三个代表”思想的指导下,我国生产力进一步发展,人民生活更加富裕。
没有党就没有今天这个繁荣昌盛的祖国,作为战斗在城市管理一线的执法人员,我们向党表达感激和敬意的方式就是行动—为人民服务的行动,这也是献给党的最好的生日礼物。具体来讲,我们的行动就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维护良好的城市环境秩序,将我们的首都北京建设成为一个优美的、人文的城市。
行动是干出来的!在当今的执法环境下,我们每个人都深感肩上责任的艰巨,这是需要党的那种艰苦奋斗的精神才能完成的任务。当前,可以用“难”、“事”、“干”这三个字概括了当今的城管工作。首先,是“事难干”。公安管的是坏人,工商管的是富人,而城管管的是穷人。相对人的弱势地位使我们的执法工作不容易被人民群众理解,不容易被社会舆论支持,造成了“事难干”的执法环境。其次,是“干事难”。城管部门处罚权众多,小到简单的门前三包,大到大型户外广告,涉及社会的各个方面,而与之不协调的是执法中依据的各种法律法规级别较低,部分法规偏于滞后。同时,由于一些处罚权与其它部门的职权出现交叉,在执法过程中经常需要协调,加大了执法成本,造成了执法难,“干事难”的情况。最后,“干难事”。这是我们城管干部们战斗精神的体现。尽管当今的执法环境还很恶劣,尽管我们的执法依据还不够完善,我们的队员依然无怨无悔的战斗在这条战线上,用汗水和智慧开辟着通往胜利的道路,圆满完成了一个个执法任务。
公安有任长霞,法院有钟蔚莉,教育有张丽莉,公交有吴斌,而城管部门也有自己的先锋。在前不久的市城管先进事迹工作报告会上,我们惊喜的发现了他们的身影。当石景山老山分队的队长龙笑江讲述自己以爱赢得群众理解的故事时,当丰台右安门分队的队长高祥全介绍如何将一只落后的队伍带成先进时,当海淀大队的同志回忆自己在禽流感期间不顾自己安危处理放养鸽子的群众举报时,当听到朝阳大队的高梦生同志如何用自己的行动引导一名无照商贩走上正途时。
同志们的感慨声,赞叹的掌声,以及欣慰的笑声混杂在一起。正是这些敢干难事,爱干难事的先锋推动着城市管理事业的不断向前发展,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人民的尊敬,他们的故事也许成不了名著,但是却像通俗易懂而哲理深刻的寓言一样,激励着城管战线上的每一名队员,给了他们前进的信心与勇气。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就像党走过的道路一样,城管事业的发展道路也必将是曲折而光明的,我们坚信,只要牢记党的为人民服务宗旨,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争当先锋,干难事,干实事,一定会被越来越多的群众认可和支持,我们的城市也将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