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你们即将离开我了,可是,舍不得。就在前几天,我们还互相打趣说窗外的小鸟什么时候破壳?但现在窗外只剩下了蛋壳,而我们就要分开了,成绩出来那天不管是好是坏,所有人都哭了,哭出了三年的情感,哭出了满心的苦楚。
与你们在一起的三年点点滴滴从白色的校服上慢慢滑落,落在了黑色的土壤再也找不见了,土壤栽培了无数的树苗,我们成长了,我们也将要各奔东西了。
曾经在战场飞奔的你们再也不见了,还记得体育中考的你们,你们个个如狼似虎,那是的你们就想出生的牛犊。在经过了五百米的冲刺,我没有看见一个人的掉队,你们在炽热的烈阳下尽情飞洒汗水,尽管脚底已经燃烧,可是你们冲过终点时是多么骄傲,多么自豪。停下来了,那道狂风停下来了,有的倒下了,有的跪倒在塑胶跑道上吐了,有的哭了。他们互相扶持,他们满含泪水得走向休息室,他们相互依靠,不知是泪水还是汗水打湿了他们的衣衫。
我的好朋友,我的三年同学,你们挥洒的汗水我是否还看得见?让我再抱你们一下,让我再跟你们说一句话,不要泣不成声,可好?
仍记得中考接近倒计时之际,我们没有太多的卷子,但我们个个捧着一本本书认真的复习。你们那时是多么的英姿飒爽,多么的婀娜多姿。或许那时我们没有太注意对方,若时光能倒流,我希望我可以看着你们,静静地没有一丝声响地,再看看这三年陪着我的好友。
还记得就在那几天,有一位好友在排解我们的压力,它在窗外筑了一间小屋,在那里孵蛋。不知是谁先发现了这个秘密,很快就席卷了两个班级,可爱的女生总是从窗户探出头去望望这位慈爱的母亲,就连老师也为之吸引。外面下雨了,不论是同学还是老师都投以关怀的目光。风吹雨打,我们真的从未阻断过,我们坚忍不拔,我们无所畏惧,三年磨一剑创佳绩,就像窗外的鸟儿一样没有停止过。
窗外的小鸟破壳了,我们的战斗结束了,我们的相伴而行旅途结束了。
破开尘封的回忆,了却身旁的羁绊,追求属于自己的一切,我们都已经结束了三年的旅程。我们已经长成了雏形的翅膀,振翅而飞并不是我们现在的任务,将这双翅膀巨大化才是我们现在的任务。每只鸟儿并非生下来就会飞,更是要经历困难的锤炼才能成功,我的好友们,不要想一飞冲天,要蓄势待发。
再见了,我的伙伴们,不要泣不成声,让我们再抱一下,再说上几句话。窗外的蛋只剩下了蛋壳,我们在初中的任务结束了,但是不要忘记对方,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