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老师是辛勤的园丁,是燃烧自己照亮别人的红烛,而我却认为,老师是我在冬日里的暖阳!
“发试卷啦!发试卷啦!”我望着我的试卷那97分,我的心抑制不住的激动。要知道这分数,饱含了老师为我付出的太多太多!思绪回到了刚上初中的日子……
记得刚开学时,我还正沉浸在暑期的快乐生活中,上课心不在焉,作业也马虎了事……我的学习及生活节奏仍与小学无异。终于,一场单元测试将我打得一败涂地——语文、数学、英语在及格边缘徘徊。此时我的心情如同外面的天气一般,寒风凛冽,北风呼啸。几乎没有失败过的我从此一蹶不振,上课时坐得东倒西歪,下完课也不与同学打闹,只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座位上,心里在深深地自责开学初太过于张扬和放纵了,造成现在这样再怎么补也无济于事的现象。唉,我的状况一天比一天差。我的这种状态被陈老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他在我的作业本上留言:“颢轩,一次的失败不代表永远的失败,老师相信你下次一定会更好的!”可此时的我根本听不进任何一句话,每天我都无精打采的……
又是个闷热的下午,教室里似乎没有一点空气,陈老师却认真地讲着角的内容。我整个人感觉快要窒息了,昏昏欲睡,根本没有心思听老师讲课,心里胡思乱想着。不知过了多久,我无意中抬起了头,不曾想正好与陈老师那双似乎能洞察一切的双眼撞上了,不知什么原因,那一刻我并没有立刻低下头去,而是呆呆地望着陈老师,他好像在说:“颢轩,打起精神来,你是个聪明的孩子!”这眼神是如此坚定,如同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一般,我从半睡半醒的状态中醒来,精神抖擞,神清气爽,认认真真地听老师讲课。
课后,陈老师又苦口婆心地劝导我,给我讲许多名人故事,还常常给我补习以前落下的功课。我心里有千言万语想对他说,可是却感动得不知该说什么。一段时间后,我的成绩果真提高了不少,自信心慢慢地回来了,到了第一学期期末考试,我的成绩一跃到了年级前30名,我的心里既感激,又高兴。因为这个冬天,我不再寒冷——我拥有冬日里的那抹温暖!
“叮呤呤……”上课铃声响起了,我从回忆中醒来,望着“97”,抬头看了看陈老师的后背,那后背正散发出温和的光芒。我想:老师,您对我的关爱,像春天里的一场雨,给我送来冲出泥土的力量;像黑夜里的一盏明灯,给我指引方向;像寒冬里的一抹阳光,给我带来温暖。我一定要往更高峰攀登,不负老师的期望,去铸就明天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