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游亭湖作文900字
花亭湖风景区位于安庆市太湖县境内,距县城7公里的路程。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妈妈就一起来到这里来游玩。我们驱车从县城出发大约用了二十分钟的时间就到了大坝,上湖区大坝要走一小段的盘山公路,山路弯曲,车子颠簸地很厉害。
进入了风景区,我们站在坝上眺望,看到了湖水,是那么清澈,就像一面明镜,湖四周的青山翠柏与天空的蓝天白云倒影水中,水中的树则显得更绿,花儿更艳,白云似乎也更白了。放眼望去,是一片一望无垠的湖水,似人间仙境,似世外桃源。霎时间给予游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似乎顿时就领悟到了大自然的真谛。
接下来我们乘上了一艘快艇,环湖游览。为了安全起见,艇长让我们都穿上了橘黄色的救生衣。不一会儿,快艇飞一般冲出了大坝码头,划过水面,编织出一道长长的玉带,晶莹的浪花溅在身上,凉凉的、爽爽的,驱走了夏日的炎热,习习的微风拂过脸庞,倾刻间,汗流浃背被清凉舒适所取代。
师傅把快艇停泊在龙门山寨,一进寨门便看见两旁彩旗飘飘,就和武侠小说里的山寨一样。走进山寨,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清新的绿。再凑近一看,原来这里房屋的一砖一瓦都是由竹子做成的,大至一桌一椅,小至一盆一碗。无论哪里都弥漫着翠竹的气息。端着竹碗,坐着竹椅,感觉自己是第一次零距离的接触大自然,和大自然亲近。
龙门山寨位于凤凰山脚下,与月亮湾、博士岛遥遥相望。休息片刻后,我们离开了山寨,沿着小路,来到了月亮湾游览。这里绿树成阴,芳草萋萋,石径曲折。漫步其中,微风拂面,树影普婆娑。坐在亭子里,听松涛阵阵看波涛滚滚,使人荡气填膺,豁然开朗,所有的不快和烦恼都烟消云散,让您忘情地陶醉于大自然地恩赐之中。
到花亭湖游玩肯定不能不去赵朴初文化公园。赵朴初陵园在寺前镇万年冲,背倚峰峦竞秀的凤凰山,面临碧波荡漾的花亭湖,塑像高9。3米,最后一段神道为93级台阶,都寓意着朴老走过的93年不平凡的历程。周围树木葱茏,环境极其优美,象征着朴老风范如山高水长,寄予着故乡人民对朴老绵绵不断的追思。
我们尽兴而归,不仅领略了花亭湖的山清水秀的景色,也了解了花亭湖灵秀山水孕育了一大批名人、才子。
我想,花亭湖一定会是八方宾朋来此休闲度假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