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一日游作文参考
在上个星期五的下午,也就是六一的前一天,我回到家后,爸爸告诉我说:“儿子,我们等会整装待发,准备前往泰山!”
爸爸开车带我们一家去了泰安,在途中的几个小时我睡了一会,怕第二天爬不上去。在晚上九点,我们买了门票,进了泰山的大门,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当我们爬到中天门的时候,也就是半山腰,我就已经没力气了,我想放弃,但是,当我看到爬山的有老人拿着拐杖,艰难的移动脚步;还有的人气喘嘘嘘,都不停一下,我便又振作起来,继续往上爬。
我们爬呀爬,终于爬到了泰山的着名景点---十八盘。泰山的十八盘是泰山登山路中最险要的一段,是泰山的主要标志之一。从山上往山下望,十八盘直上直下直冲上顶,如银河下泄好似一架天然的天梯,看着就使人胆怯。我们开始往上爬,路更窄更陡了,爬起来也要比刚才更困难了。我们鼓足了勇气,互相鼓励着,一个台阶一个台阶的向上爬,最后,我们终于来到了南天门。
不一会,我们来到了玉皇顶,海拔一千五百多米,由天下区第一峰的美称,从山下往上看,只见一座山峰连绵起伏,云雾缭绕,白云悠悠的飘着,仿佛置身于人间仙境,我站在山顶上,真正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我想我以后还会能来的! 二、泰山一日游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了五岳之首的泰山游玩。
经过三百多公里的路程,我终于来到了风景秀丽的泰山。站在山脚下,抬头向上看,泰山直插云天,巍然耸立。几十丈高的悬崖峭壁拔地而起,山中的巨石嶙峋,奇形怪状,有的像狮子,有的像豹子,有的像雄鹰,还有的像传说中的怪兽。巨石耸立,摇摇欲坠,使人望而生畏。群山相连,峭壁千峰万仞,绵亘蜿蜒,像一条长龙横卧大地。
我早就想登山了,期待已久,今天终于盼到了。于是我们便开始了攀登。一路上,山中的景物美不胜收,鸟儿愉快的歌唱,树木向我们招手。微风吹来,树叶沙沙作响,那声音就像是谁在弹奏着一首首优雅的小曲,欢迎我们的到来。山上树木葱郁,草木茂盛,处处鸟语花香,犹如一片片绿色的海洋。翠绿的色彩在你眼前流动。不久,我们便到了南天门。啊!这里的台阶好陡呀!我有点畏惧了,两腿发软,真有点不想爬了。可是一想到山顶的美丽的景色,我好像又来劲了,于是又开始了攀登。
就这样,我们走一会,歇一会,不知不觉就来到了泰山最险处---泰山十八盘。这里是泰山最陡的地方了,仰望山顶,直插云霄,所有的人都在头顶了。远远望去都能看到玉皇庙了,我真是兴奋极了,一下子忘记了疲劳,飞快地跑了起来。真想快一点目睹泰山极顶,欣赏玉皇顶上的美丽景色。可是跑了一小段,我的腿脚便不再听使唤了,脚酸酸的,腿痒痒的,既舒服,又有点儿难受!喉咙里有点干涩,呼吸急促,这时我又有点退缩了。“但是不能半途而废”我对自己说。于是我又一次鼓起了勇气,咬着牙,弯下腰,手脚并用,往上爬,这才是真正的爬山呀!就这样,凭着坚强的毅力和信心,我终于登上了玉皇顶,看到了玉皇庙。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真有一种“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这就是我们的泰山一日游,美吧,动心了吧!
啊!我喜爱泰山,更爱我有大好河山的祖国! 三、泰山一日游
今年暑假,我们全家去了五岳之巅的泰山游玩。
经过了三百九十多公里的路程,我们终于来到了雄伟壮丽的泰山。站在山下,往上看,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个个相连,有高的、低的、宽的、窄的,不计其数山峰上是无数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缝里还长出了几棵小树,远远望去,满山苍翠。泰山上最高的山峰有1524米,最低的有600多米,宽的延绵上百公里,窄的也有几百米。山顶上云雾笼罩,看上去若隐若现。山上名贵药材非常多,有灵芝、黄莲、人参等等。山上有古建筑20多处,历史文化遗迹2000多处。
准备好之后,我们就开始登山了,刚开始我很有信心,可是爬了没多久,我的腿就又酸又疼,都爬了那么长时间了总不能放弃,我就坐在一块大石头上休息一会,就这样,爬一会休息一会,不久我就爬上了泰山最陡的地方----十八盘。十八盘是泰山最陡的地方,这里的台阶真的好陡,我两腿有点发软,只能硬着头皮往上爬了,十八盘上面就是南天门了,看着南天门离我越来越近,可是我却没力气了,坐在石头上休息了一会,我终于爬上了南天门。爬上了南天门我又跟随我姐姐来到了天街,天街好热闹,到处都是人,还有许多卖工艺品的,穿过天街我又来到了日观峰,日观峰位于玉皇顶东南,古称介丘岩介,因可观日出而出名。相传在峰巅可望秦,南可望越,故又称秦观峰、越观峰。
参观完日观峰,我和姐姐终于爬上顶峰----玉皇顶。从顶峰向下看山和山之间有一条又窄又长的小路就像“天梯”一样,再加上雾,让整个山若隐若现就像来到仙境一样让人流连忘返、难以忘怀。
玉皇顶上有个玉皇庙,庙前是那块刻着“五岳独尊”的石头,字是红色的,深刻有力,给人一种豪迈的感觉。
游完玉皇庙,我们按照原路返回。
泰山的美丽风光令人向往、赞美、真不愧为五岳之首。我多么希望将来再游一次这有如人间仙境的泰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