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贝,你睡得好香甜,妈妈轻轻地给你盖上被子,悄悄地走出睡房,来到电脑前。明天就是你4岁生日,妈妈总得写点什么记录一下你走过的4个年头,当2012年1月11日太阳再次升起,你就4岁了。妈妈希望是第一个在你耳边说“生日快乐”的人。。。
宝贝,你一天天长大,妈妈一天天渐渐老去,看着你从一个小小肉团变成一个人见人爱的小姑娘,妈妈也从一只手臂能抱着你在地上走上半个小时,到现在抱你5分钟就会呼哧带喘。。。
宝贝,你出生在冬天,最冷的数九寒天,记得4年前的1月10日,妈妈约好了第二天去医院,前一天晚上,由于心事加上身体不便,竟然只睡了两三个小时,那种一躺下就被压迫的沉重窒息感现在还如在昨天,那时真希望你早点来到人间,妈妈也能卸下这重重的包袱。。。
宝贝,我是你来的这个世界第一个看到你的亲人,也是第一个亲吻你的人。当你的第一声啼哭轻而弱的传入我的耳中,小小的你躺在离我两米远的小床上,光着身体卷缩着,小眼睛怯生生地往我这边看着。然后护士双手托着粉粉的你来到我的面前,让我在你的额头留下浅浅的吻。。。
宝贝,然后,你就和我一起被推回房间,你睡在一个透明的小床里无所事事,用眼睛打量周围,饿的时候就哭,不哭的时候面容带着一点不耐烦。哭的时候,就被护士抱来吃奶,你吃的时候很大力气,一整晚都萦绕在你的哭声和双重疼痛中度过,以至于以后我一看到你小嘴凑过来就恐惧。。。
宝贝,这就是你的第一个生日。然后你从医院出来的时候,妈妈还未痊愈,走路仍然很吃力,每走两步都要停下来缓一缓,你呢,则是姥姥用小棉被裹了三层抱着。爸爸一手扶着我,一手拎着为你买的两罐惠氏金装爱儿乐奶粉。那一天,刚下过雪,极冷。。。
宝贝,慢慢地你学会了乐,每天就对着我傻傻的乐,也不知道哪有那么多可乐的事情,我的衣服扣子,我的裤子带子,我的头发,都成了你的“笑料”,总之你是个喜欢乐的小baby。。。
宝贝,渐渐的,你学会了坐,像个不倒翁一样坐在那里微微摇晃着,唯一不同的是,用手指轻轻一戳,你就倒了,哈哈,为娘我,常常在没人的时候,练习一指神功,不过,你倒的时候,我都会及时扶住你,然后我们对视着乐,看得出你很喜欢这个游戏。。。
宝贝,你很快又学会了爬和站,不到一岁就会自己走路了,还记得你第一个春节,你在姥姥家,自己从这屋走到那屋,小小的背影圆圆呼呼充满了探索欲望,可爱至极。。。
宝贝,一转眼你马上就4岁了,出落的健康美丽,105厘米的个头,三十多斤的份量,已经是个小姑娘了。你成长得好快,快得我好像都忘了以前的你是什么样子了,时光真是吝啬呀,连从前的痕迹也不愿意留下,我使劲地想记住,希望把你幼儿时期的所有情节都刻录在脑海里,永远都不失去。很多妈妈都盼着孩子早点长大成人,可殊不知,宝贝越小,时光越珍贵,你越盼望过去的时光却是你将来最想回忆起来的岁月。。。
宝贝,看着你一天天长大,妈妈内心五味杂陈,即希望你快快长大,我就不用这么操心了,同时也不舍得你改变现在的模样,希望你的童真、幼稚、单纯能继续延长。希望你永远以那个憨厚可爱的小幼儿模样出现在我的视野里,一步一摇张开小手冲着我跑过来。。。
宝贝,你真的长大了,有了自己的主意,我让你做的事,总是说好几遍,你才答应,这不怪你,我以前也和你一样,总认为自己干的事情比别人要求我的更重要,我会等,耐心的等,等着你自己发现,事情需要办理的先后顺序。。。
宝贝,不过,你的进步也很大,认识你的老师都喜欢你,夸你是个听话懂事聪明的小姑娘。你的人缘很好,每天去幼儿园都想着给同学们带好吃的,以至于你每次一进门,我就听见同学们欢呼着喊你的名字。还有,你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早上自己穿衣服,晚上自己刷牙、洗袜子,自己的背包从来都是自己背。。。
宝贝,明天就是你4岁生日了,我希望从这一天开始,你能真正成为一个可以自主的人,不仅能主宰自己的行为,也能主宰自己的思想。争取改掉上课走神的坏毛病,做一个认真听课积极互动的好学生。
宝贝,你知道妈妈很在意你的大吃大喝,可你一直不以为然,能吃固然好,但过了就不妙了,希望今后的你,能控制自己的食欲,吃东西要有节制,不仅是为了苗条,也是为了你的健康。。。
宝贝,明天就是你4岁生日,你说想要一款“愤怒小鸟”生日蛋糕,今天中午我开车走了4家蛋糕店,终于谈好了一家,明天你就可以在幼儿园请小朋友们吃蛋糕了。我还给你买了很多送给小朋友的礼物,有贴画、玩具、和愤怒小鸟造型的小橡皮,买了很多,足够你给班上小朋友分的了。。。
宝贝,看着你兴奋的拿着礼物给小朋友做准备,我知道,那是你的世界,在你的这个世界里,我是个边缘人,就像个舞台设计者,把布景灯光音响布置妥当之后闪到后台,然后把这个舞台让给你,看着你的精彩表演博得满堂彩。。。
宝贝,此刻的你睡得好香甜,小手还攥着准备送给小朋友的小鸟橡皮,你的睡姿妈妈是怎么看也看不够。希望你做个美梦,希望明天的太阳早早升起,希望你的四岁生日过得快乐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