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2日就是植树节了。星期天,我们全家都早早地起床了。天空中的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慢地浮动。太阳公公也暖洋洋地照着大地。爸爸扛着铁铲,姑父拿着买来的小树苗,我和哥哥提 着水桶,一起高高兴兴地去天元公园里植树。
我们来到了天元公园。爸爸说:“我们分成两组,比一比谁种的树苗好。”我和姑父一组,爸爸和哥哥一组,一会儿,我们开始植树了。姑父拿来铁铲在地上挖起了坑,我连忙跑过去,把小树苗拿过来 ……哥哥看我们在动手了,也不甘落后地说:“我是男子汉,挖坑的活我来。”说着就拿起铁铲,左手握着前端,右手握紧后端,后脚蹬地,身体前倾,把铁铲插进土里,使出吃奶的力气,使劲一撬, 终于挖出了一块土。我看了焦急地对姑父说:“快快,姑父,哥哥超上来了。”姑父说:“快没有用的,要种得好。”说完,就叫我把小树苗抬起插进土坑里,扶直,姑父用铁铲培好土,踩实。最后, 我提起水桶,向小树苗的缝隙里浇灌。树栽好了,小树苗笔直地站在公园里。这时,爸爸和哥哥也种好了小树苗。
一阵风吹来,我和哥哥感到了丝丝凉意,都用手擦了擦脸上的汗水。两只“小花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我看着小树苗心想:小树苗呀,小树苗,你要快快长大,为大地增添生机,为祖国增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