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景写事写人四年级作文
从小我就非常喜欢看日出,不仅仅因为感叹那神奇的景色,更因为每当看见那充满无穷生命力的太阳升起,我就会有一种莫名的喜悦和激动……
记忆中第一次看日出是在小学三年级,我的十岁生日那天清晨,妈妈在前一天晚上问我有什么心愿,我不知为什么就觉得特想看日出。于是,第二天早早的,妈妈就把我带到院子里,坐在草坪上,搂着我,讲我小时候的趣事,一边等着太阳升起。不一会儿,太阳就出来了,发着朦胧、柔和的光,悄悄地升起来了,柔得令人心醉。我那时还很小,没有太多的感悟,只是觉得它是那般温柔而亲切,像妈妈的爱一样,让人从心底感到安全、舒适。
初一时去了一趟北戴河,看日出是必不可少的。早上五点左右,我就背了两瓶水冲出了门,走了好长的路才到了海边。也许因为还有些困吧,我觉得特别疲惫。就在这时,太阳带着红晕的光出现在海而上,在那…刹那,我突然觉得心中一阵猛跳,感到所有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我看着它艰难地、但坚持不懈地爬上天空,猛然觉得充满了勇气和力量,觉得这世上再没有什么事可以难倒我。人们纷纷拿出相机留影,有的还故意摆出托起太阳的样子。我想,其实每个人都充满了对未来的希望和战胜一切的热情,而初升的太阳,就把人们内心最深处的感动和热情引发出来,带给了人们无穷的勇气。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三年后的暑假,和妈妈一起去了趟法国,在感受浪漫氛围的同时,也难免有些“独在异乡为异客”的落寞感觉。于是有一天,我一个人爬上屋顶,静静地等待着。这次看见它已没有了上一次的激动,有的只是安全和温馨,一种在家才会有的感觉……以后的几天,那种不安~扫而光,因为我知道,不论在何处,,那轮红红的、带给人们抚慰的太阳,是永远不会改变的……
最近一次看日出是高三新年之夜,说实话,被功课压得喘不过气来的我,整整一天都没有任何“新年”的感觉,坐在那里等待日出时,隐隐感到有些疲惫,而且很有些不知所措……它终于出现了,格外的红亮美丽,而我,只是静静地看着它,心中充满了美好的崇敬和必胜的信念……
这便是日出,在你孤单寂寞时带来温暖和抚慰,在你胆怯害怕时带给你勇气和力量,在你茫然疑惑时带给你希望和信念……我想,拥有了这些,便一定会感受到真正的幸福了。 写景写事写人四年级作文二
写在四月,关于那些人那些事
在三月的最后一天,天空开始放晴。
最近的自己似乎经历了很多事,就如同重庆近来的天气这般,时冷时热,没有一点征兆。
关于自己——
一直以来,自己似乎都会无意识的贬低自己,即使自己并不比别人差;一直以来,自己似乎总爱故作坚强,即使自己也想要依靠;一直以来,自己似乎总会在乎很多人很多事,即使自己嘴上从不承认。
其实,我常常认为自己是个神奇的生物——对待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性格,有时很神经,有时却很镇静,常常因为别人一句话伤心,会安慰很多人,但自己却没人安慰,会怀念从前,讨厌现在,有时候会笑的没心没肺,有时却很沉默。
其实,就像你们说的,我只是很孤独……
关于你们——
你说,“我从来没有遇到一个想你对我这样好的人。”
你说,“你要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你们是我坚强的后盾。”
你说,“我不只把你当朋友,更当你是我的亲人。”
你说,“漂亮话谁都能说,但事情却不是谁都能做到的。”
你说,“记得至少还有我在。”
……
也许你们并不记得这些细微的温暖,但我却将它们刻在心中——我被这些简单的文字感动,我视这些简单的话语为无价之宝。
我知道,我们之间早已不用说谢谢了,但是请记住如果有一天你想哭,就打电话给我,我不会承诺能让你笑,但会陪你一起哭。
关于他——
似乎没啥多说的,除了生日快乐。
关于其他——
杂事似乎很多,即使自己是个怕麻烦的人,也不得不处理。
最近常常在想生命,似乎是很脆弱的呢,不过即使脆弱,也不妨碍我们享受它。记得朗费罗说过,生命是真实的,生命是诚挚的,坟墓并不是他的终结点。长命也许不够好,但美好的生命却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