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星期六,天气格外得明朗,小鸟在枝头唱着欢乐的歌,白云在天上也打着转儿,我也心情特别好,马上我就要去崇安寺作为一名小记者去卖报纸捐献给民工子弟学校的贫困学生们。
来到崇安寺的二泉广场上,我发现已经有许多我们学校的小记者了。老师清点好人数后便给每人4份报纸,每份1元钱,我是和朱凌风一起合作。
随着老师说解散,我们便朝着我们的目标出发了。首先我们找准了一位老大爷,朱凌风首先上前去,委婉地说:“这位阿公,我们是扬名中心小学的小记者,请你买一份报纸吧,这1元钱是捐献出去的,买一份吧。”那位老大爷面带微笑地说:“好的,拿着。”“太棒了,一会儿就卖出去1份了。”朱凌风手里揣着那辛苦赚来的1元钱,十分激动。
但事事不如人愿,我们问了好几个人都说不用,“这位帅哥,买份报吧,捐献爱心啊,1元钱,1元钱。”“小姐,请你买份报吧。”我和朱凌风不停地吆喝着,但好几人都不好意思地推脱掉了。我们擦了擦头上豆粒般大小的汗珠,有些灰心丧气。
这时,我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只要去人多的地方,再找一些老人,成功率就会大大上升。我拉着朱凌风就往人群里去。“这位阿婆,买份报吧,捐献一些爱心吧。”“我不需要啊。”阿婆和蔼地说。“买份吧,捐献爱心。”我穷追不舍,一心想说服她。“嗯……好吧。”“万岁,我也成功了,这可是我第一次赚到钱啊,这时才体验到赚钱的不易。
我们由于掌握了办法,不到30分钟就全卖完了,我为我们能这么快卖完而感到骄傲。
现在的小学生们,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又怎能体会到父母赚钱的辛苦。俗话说得好: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生活条件,全是父母打拼出来的,所以我觉得我们首先就是要孝敬父母,回报这来之不易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