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个性,张扬个性才能演绎出不同的人生;张扬个性才能得到无尽的快乐;张扬个性才能获得巨大的成功,张扬个性作文。这就是个性的力量、个性的张扬。
张扬个性就是陶渊明“不为五斗米折腰”的精神气概。
陶渊明淡泊功名,为官清明,不愿与腐败势力同流合污,而过着隐仕的生活。已过“不惑之年”的陶渊明在朋友的劝说下,再次出任彭泽县令,到任不久,碰到浔阳郡派遣督邮来检查公务,刘云以凶狠贪婪闻名远近,县令说:“当束带迎之。”陶渊明叹道:“我岂能为五斗米向乡里小儿折腰。”说罢,便挂冠而去,辞职归乡。此后,他一面读书为文,一面躬耕陇亩,这就是陶渊明不畏权贵、不向权贵低头的强烈个性。
张扬个性就是李白“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的傲岸不羁,小学六年级作文《张扬个性作文》。
在中国古代的诗人中,李白是很有骨气的一个。尽管他热烈地向往功名,但他也有自己的原则,那就是必须保持自己独立的人格和尊严;否则,他宁愿放弃,也决不接受“嗟来之食”。他生就一副傲骨,决不在人前卑躬屈膝,而要“平交王侯”,与王公权贵平起平坐。所以在供奉翰林期间,他敢于叫高力士脱靴,让杨贵妃研墨;他甚至“自称臣是酒中仙,天子呼来不上船”。当因此被权贵排挤时,他更是愤怒地宣称“松柏本孤直,难为桃李颜”,“安能摧眉折腰事权贵,使我不得开心颜?”这就是李白决不屈服的强烈个性。
张扬个性就是居里夫人“荣誉就像玩具”的超脱。
居里夫人闻名天下,但她求名不求利。她一生获奖无数,但她却毫不在意。她本来可以躺在任何一项大奖或任何一个荣誉上尽情地享受,但是,她视名利如粪土,她将奖金捐赠给科研事业和战争中的法国,而将那些奖章送给6岁的小女儿当玩具。有一天,她的一位朋友——爱因斯坦来她家做客,忽然看见她的小女儿正在玩英国皇家学会刚刚颁发给她的金质奖章,于是惊讶地说:“夫人呀,得到一枚英国皇家学会的奖章,是极高的荣誉,你怎么能给孩子玩呢?”居里夫人笑了笑说:“我是想让孩子从小就知道,荣誉就像玩具,只能玩玩而已,绝不能看得太重,否则就将一事无成。”这就是居里夫人淡泊名利的强烈个性。
个性的力量无穷无尽,张扬个性或是收获成功,张扬个性或是遭到失败。但张扬个性并非是为所欲为,同时是约束。
个性贯穿着人的一生,影响着人的一生,也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将会如何。张扬个性会使人生留下无悔的演绎和星光的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