唤醒自己
钟敲整点,弥漫着万籁俱寂的气息,风声看得见却听不着,远处与月光周旋的狼影是否让你感受到奔腾的乐律?在这星辰毫秒的灯光下,有多少人沉浸在幻想中久久不能自拔?品尝着其中的美好,体验着梦幻般的人生。当我们离自己的目标渐行渐远的时候,是否应该唤醒自己,回归自我?南美洲原始森林生活的土著人给了我们明确回答,换回自己。
换回自己,不让外物役使。不要让幻想主宰现实,让辉煌蒙蔽赤心。幻想与辉煌既能是催人奋进的战鼓,也能使人沉沦麻醉的毒酒。孙扬,多么令人骄傲的名字,伦敦奥运会三块金牌得主,年仅21岁的他再次登上奥运舞台便一鼓作气勇夺桂冠。可年纪轻轻的他在辉煌的照耀下和众星捧月的自满中,人生轨迹似乎有了点偏离。与从小就开始带他的教练朱志根多次争执,频繁地更换女友,乃至后来无证驾驶而被拘留,通过这些林林总总的事情或绯闻,透露出世人皆知的玄机:孙扬被骄傲所笼罩,人生的天平开始倾斜。因此,学校的处分,协会的处罚,只是希望他能够唤醒自己,从泥潭中脱出,继续前进,谱写下一个新的辉煌。
遥望天空,改过辉煌依旧。同样是上届奥运辉煌的缔造者,世界游泳名将“菲鱼”菲尔普斯七块金牌得主同样被成绩束缚,沉浸在梦幻中。菲尔普斯在伦敦奥运会上大展拳脚勇夺七块金牌回国后不久,便传出他醉于夜店、毒品不能自拔,激起了全国人民的共愤和惋惜。事后,菲尔普斯认清了自己,并在全国人民面前诚挚地道歉,道歉内容之诚恳而深刻,赢得了全美人民的原谅。及时将自己从迷幻的霓虹中摆脱,菲尔普斯突破了自我,光彩迭放。假如,菲尔普斯继续放纵自己,执迷不悟,他不仅不能得到人民的原谅,将会一蹶不振。
摆脱过去,成功继续光顾。世界足球大国巴西,在某一届世界杯中表现不佳而屈获亚军,这对于巴西队员们是非常沉重的打击。在他们回国下飞机时,无数巴西人民用沸腾的呼喊迎接他们,并打起标语:“这会过去!”,队员们深受鼓舞,从悲伤的情绪中走出,努力刻苦训练,并在下一届世界杯中成功夺冠。当他们载着冠军的荣誉回国时,巴西人民同样沸腾地迎接他们,并打上标语:“这也会过去”。巴西球员并没有沉醉于胜利的漩涡中,一如既往的刻苦训练,连续卫冕数任世界冠军。如果,巴西的球员在胜利或失败后,不能正确地看待自己,迷失了自我,将永远不能崛起。
亲爱的朋友,幻想与理想只相差一字,也只相差一个过程。唤醒自己从幻想中走出,带着幻想上路,向着理想出发,一路上不断地唤醒自己,找回自己,不断地激励自己,用信心和勇气战胜自己,让下一个辉煌再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