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民族历史源远流长,传统文化博大精深,使我们炎黄子孙受益不浅。中国文化就像是中华儿女赖以生存的精神家园,才使得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受到了丰厚的滋养。
一束阳光洒落在安静的小院里,苹果叶的影子落在我的脸上。我坐在树下搭建好的秋千上,膝上摊开一本厚厚的《孟子》,感觉书中的每个字都说得很对,很有哲理。我不停地读着、背着,那感觉真好呀!读着读着,一个下午的时间静悄悄的过去了,可能就是因为很快乐,所以才觉得时间过得很快吧!
就在这时,一股清新的风吹来,好舒服呀!身旁,一只又一只小鸟儿飞来飞去,美丽的歌声时而婉转动人、时而清脆动听。
所谓的中国文化,就像是风雨中坚韧不拔的大树,无论多大的风雨雷电都无法将它打倒;就好似风雨来临时,人们同舟共济的努力,用爱温暖每一个人;就像风雨后七色的彩虹,只有在与困难搏击之后才会显现。
我国是拥有几千年文明历史的古国,勤劳刻苦一直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往今来,有多少名人是天资聪颖,却不勤奋的呢?就算有的人大脑不够灵活,但是却勤奋好学,任劳任怨,久而久之,自然也就取长补短了。当然,还是有很多很多勤劳向上的名人,都成为了世人学习的楷模和榜样。
《曾子杀猪》中的曾子坚持说到做到;商鞅的立木为信等故事我们都耳濡目染。这些都是古老的故事了,历史和时间或许把它们打磨得有些褪色了,但无论光阴的轮回,世事的变迁,都决不会被一个有道德、有品德的中国人会遗忘、丢弃。 我们学习中华的文化,不是为了自己的前途还有利益,而是为了中华文化能感化每一个人,让每一个人都来学习中国文化,让他们每一个人都能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宝贵和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