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百灵鸟作文1500字
冬天来了,四周白茫茫的一片,树木枯败,再也没有任何食物,只有片片晶莹剔透的雪花不断飘落。
“啊嚏”!一只小狐狸,大大的打了个喷嚏,捂着咕咕直叫的肚子,眉头一皱,看着四周白茫茫的一片,垂头丧气的走在寂静的森林里。
小狐狸就这样孤独的走着走着,就在他快要绝望的时候,路过一棵大古树,听到了优美动听的声音。
小狐狸抬头看了看,心中更是失望,抱怨老天爷不公平。忽然小狐狸大眼睛中闪过一丝狡诘,抬头看着树上的百灵鸟,大声问道:“百灵鸟,你的歌声真美,我从来没听过这么动听的歌声。”言语中充满了羡慕。
百灵鸟羞涩的一笑:“谢谢你呀,小狐狸。其实也没有那么夸张了。”百灵鸟接着疑惑的问道:“小狐狸,这外面大雪纷飞,山河湖泊都是冰凌,这么冷,你打算去哪呀?”
小狐狸支支吾吾的,似乎有难言之隐。其实他平日里就好吃懒做,不愿脚踏实地做人。秋天是丰收的季节,森林里的其他小动物都忙着储备冬天的粮食,他却在洞里呼呼大睡,此刻被百灵鸟这么一问,自然不好意思实话实说。
忽然小狐狸急中生智,眼睛滴溜溜的一转。愁眉苦脸,长叹一口气:“哎,不说了。”
百灵鸟看小狐狸很可怜,怕他在这白茫茫的世界里冻坏了,热情的邀请:“小狐狸,外面这么冷,先到家里坐坐吧。有什么困难就和我们说,我们都会帮助你的。”
就这样,小狐狸阴谋得逞,跟着百灵鸟进了家门,嘴角得意的扬了扬。
才进门,小狐狸就毫不客气,狼吞虎咽的大吃起来。百灵鸟也没有见怪,热情的招待小狐狸,认为他一定是饿坏了。
酒足饭饱以后,小狐狸摸了摸微微发鼓的肚皮,一双眼睛贼溜溜的盯着百灵鸟,嘴角不知不觉又留下了许多口水,不知道在打什么主意。
“百灵鸟在家吗?”一头憨厚的小灰熊敲着古树的门问道。
小狐狸急忙压下心里的坏念头,擦干了嘴角的口水。
百灵鸟去开门,热情的把小熊带到了家里做客。
小熊一进门就看到了小狐狸,大声质问道:“你怎么在这?”急忙把百灵鸟护在身后。
“黄鼠狼给鸡拜年,不安好心。狐狸,你别给我耍什么坏心眼。”小熊警告小狐狸。
小狐狸被小熊看破了心思,开始演戏,哭哭啼啼的说道:“我的房子被大雪掩埋了,如今无家可归,是百灵鸟好心收留我。”
小熊仍然怀疑,狐狸可是最狡猾的。人无伤虎意,虎有害人心。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就算小狐狸这么说,小熊仍然防着小狐狸。
“好了,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小熊别这样,大家都是大森林里的邻居,本来就该互相帮助。快来,我给你们做好吃的。”百灵鸟拉着小熊的手说道。
吃过美味佳肴之后,百灵鸟便飞上森林里最高的树,用优美的声音号召大家为小狐狸重建新屋。
百灵鸟不仅长得美丽,声音动听,最主要的是心地善良,别人一有困难,总会深处援助之手。森林里的小动物都曾被百灵鸟帮助过,大家都很喜欢她。
被她这么一号召,森林里的小动物全都来了,众人拾柴火焰高,人多力量大。在大家的默契配合下,小狐狸的新屋很快就建好了。还送了许多食物,足够小狐狸度过这个寒冷的冬季。
小狐狸就这样在新屋里吃着美味的食物,继续他好吃懒做的行为,也不去感谢那些帮助过他的小动物。
就这样,小狐狸舒舒服服的在家呆了一个月,可冬天还没过去。每天吃着这些食物,他都快吐了。他又想起了百灵鸟,眼睛闪着精光,口水流了一地。
小狐狸心中默默想着,又到了百灵鸟家的门口,百灵鸟还在树枝歌唱,看到小狐狸来了,一如既往,热情的将他带到家里做客。
当门关上的那一刻,小狐狸凶相毕露,一把将百灵鸟扑倒,得意的笑了笑:“嘿嘿,今天终于可以改善伙食了!”
百灵鸟惊慌失措,大声呼救,可外面雪花飞舞,北风怒号,门又被关上,根本没有人能听到百灵鸟的呼救。
“咦?我不是听到了百灵鸟的歌声了吗?”小女孩在大雪中冻的瑟瑟发抖,眉头紧皱。
小女孩忙忙靠近找寻着声源,靠近大古树,看到狐狸要吃百灵鸟,急忙赶走了狐狸,救下了昏迷的百灵鸟。
在小女孩细心的照料下,百灵鸟渐渐痊愈了,森林里的小动物听到百灵鸟受伤了,纷纷来看望。小狐狸奸诈、凶残、恩将仇报是事情在森林里传开了。从此大森林里没了小狐狸的安生地,离开了森林独自流浪。
原来小女孩的母亲得了重病,虽然度过了危险期,却一直昏迷不醒,医生告诉她,只有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才能唤醒她的母亲。
小女孩翻过大山,趟过河流,误打误撞的救下了百灵鸟。百灵鸟用优美的歌声唤醒了小女孩的母亲,从此她们和森林里的小动物们幸福快乐的生活在一起,守护着人类最后一片净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