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你们说作文
漠然回首,15年的岁月匆匆而过,一路上的辛酸、欢笑依然记忆犹新;一路上,爸爸妈妈对我的关怀我时刻铭记在心!你们含辛茹苦抚养我长大,双鬓渐白……在你们的关心、呵护中,我长大了,我能明辨是非了,我知道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了!这些年来,我一直想对你们说:“爸爸妈妈,你们辛苦了!”
树叶会落下来是它依赖大地妈妈;鱼儿能在水中自由游泳,是水对它的照顾……爸爸妈妈,虽然你们辛苦,但是我还是想对你们说:“请你们多陪陪我,请你们多顾虑我的感受好吗?”或许你们看到这里会觉得我很不理解你们,但是,你们有多长时间是和我在一起的?你们有多长时间是一心一意来陪我的?周末的时间,我多么希望你们能带我出去玩;节假日,我多么希望你们能带我去观光旅游,可是你们总是以工作太忙而推托!我真的很希望你们能有时间好好陪我度过一个像样的周末!
妈妈的工作是很忙的,每天7点半开始去上班了,晚上10点才能回来,有时候还要到十二点,有时甚至通宵!我常常想等到你下班之后和你谈谈我今天发生的事情,可是看您工作这么劳累,又不忍心打扰您休息,所以我只好失望地去睡觉。您常常说我不懂事,那么晚还不睡觉,哪像个学生?我也常常在您说话的时候顶嘴,但是您知道吗?我只是希望您能多陪陪我!您每天早出晚归的,我也知道您辛苦,但是为什么您宁愿去工作也不陪您的女儿呢?您对我的问题,通常都会回答:“我不赚钱,哪来钱给你读书?”我也不想和您吵架,但是您总是忽略我的感受,所以我就借着吵架,跟您多说说话。希望您不会怪我,因为我也是无计可施了!我真的很想说:“妈妈,希望您能多陪陪我!”
爸爸的工作并不是很忙,多数的时间是有空的,但是爸爸的其他时间用来陪我了吗?没有!他都是用来赌博了!虽然毒得不大,但是每天都是半夜三更才回来,通常都是十二点之后了……爸爸,您为什么不把去赌的时间用在我身上?就算是在旁边陪我做作业,指导我做作业,我就心满意足了呀!可是您听不到我心里的呼唤,因为即使您陪我了,不出三天,您又会出去的。我真的感到很无奈,我真的感觉很无助。您平时可以说是基本不过问我的学习状况的,但是一到考试,我考得不好的时候,您就会大发雷霆,认为是我不争气,认为我自我放松了,认为我现在没有把心思放在学习上,可是您可曾想过:您自己身上有原因吗?面对您的责问我无言以对,但是这样让您问,总比您一点都不管我的好呀!爸爸,我真的很想说:“爸爸,希望您能多陪陪我!”
或许你们认为我叛逆了,我不理解你们,我自私,但是我是内心地希望你们能和电视上的幸福一家一样,多点时间来团聚,多点时间照顾家里,多点时间陪我!我不喜欢一个名不副实的家。可是你们不觉得我们这个家就是名不副实的吗?妈妈每天忙于工作的第一线,爸爸每天又不见踪影,我休息的时候就只有一个人在家……看着空空如也的房子,再好吃的美味也厌了,再好看的东西都暗淡了,再好玩的东西都无味了……我真的想和你们一起快快乐乐地度过周末,可是……五月一日的旅游是姑姑带我去的,买书是同学陪我去的,游玩是哥哥姐姐陪我去的,在一次次出游的记忆里似乎很难找出是和爸爸妈妈一起出去的,即使出去了,也是匆匆回来了,因为你们要工作,因为你们没有办法放下工作,因为你们是工作狂吗?
岁月如梭,飞逝而去!如今的我已经15岁了,现在我的虽然已经习惯了这种只有一个人的日子,但是我还是渴望你们都抽出时间来陪陪我,毕竟我们一家人一起出去的机会寥寥无几。我很珍惜我们一家在饭桌上的时间,因为在这个时候,你们才有时间来倾听我一天的所见所闻。这时候家里是最温馨的,最让人留恋的……但是现在这种幸福也被剥夺了,妈妈由于工作忙就留在厂里吃饭,餐桌上只有我和爸爸……
爸爸妈妈,我真的,真的很希望你们能对我多一点关心,对我多一点陪伴,即使是每天一个小时也好呀!星星有月亮的陪伴,花儿有绿叶的陪伴,我呢?我只是一个人……我有个小小的愿望:我希望有一天,我、爸爸、妈妈能一起出去玩,然后每天都一起吃饭!成为人人羡慕的一家!
爸爸妈妈,多点时间陪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