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身边有许多如同雷锋一样的人。我们是从心底到心头完完全全的佩服雷锋的。
人会做好事,做好事都是对祖国有用处的。既然都是有益的,那为什么不让有益大一些呢?我们之所以学习雷锋,是因为他这优点值得我们去学习啊!对我们有帮助啊!
不管雷锋的好事是真是假,我们都要向他学习。雷锋是活在我们心中的。虽然他并不是为战争而牺牲,但是他做的好事足以装满一火车。
在我们身边,也有许多的“雷锋”。他们做的事虽不壮观、巨大。但是,他们的这种精神却值得我们学习。雷锋一生节俭,而现在节俭的人又有多少呢?不都是大把大把的花钱么?所以,我们也要节俭一些,该买的买过来,不该买的就不买。我们用的都是国家的资源啊!浪费国家资源是可耻的。
做好事是十分简单的,但把这件好事做好,还是有些难的。雷锋是为共产党、人民做好事,现在我们暂时不用为共产党做事,认真学习就够了;但为身边的人做好事,使我们力所能及的。看见老奶奶要过马路了上前扶老奶奶过去;年迈的老人提着较重的东西,能搬的动上前搬一下;搬不动和老人一起搬;小朋友摔跤了,上前把小朋友扶起来;坐公交车的时候,看见老奶奶(老爷爷)没位子坐,站起来,让他们做;邻居家门口有垃圾没扔,弯下腰,把它扔掉;邻居家门口较脏,帮忙打扫一下。这些不都是小事吗?做好不难吗?
毛主席亲自为雷锋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我们都要以雷锋叔叔为榜样。多做好事,做一个为人民服务的好学生!